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廉政文化
 
塘栖镇成立“群众监督联络站”
2018-06-08 08:22

“陈阿姨,这是您的聘书……”近日,家住余杭区塘栖镇乐苑社区的陈水蓉,从塘栖镇纪委书记沈一鸣手中接过聘书和工作证,受聘成为社区群众监督政府机关“四风”问题联络站志愿者监督员,与她一起受聘的还有7名志愿者。

为什么设立社区群众监督联络站?原来,塘栖镇在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建设回头看的过程中,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监督地位,在余杭区率先试水民间“监督联络站”模式。即,设立社区群众监督“四风”问题监督联络站,并由社区志愿者进驻“联络站”接待群众,记录和收集群众的投诉举报和意见建议,并及时向塘栖镇纪委移交。镇纪委梳理后,对不作为纪检监察问题线索的将视情况转交政府相关部门处理。

此次设立的“群众监督联络站”位于乐苑社区,该社区是塘栖镇政府驻地,离镇政府直线距离仅百余米,有部分社区居民日常进出甚至还需要穿过机关大院。试点设立社区监督联络站,聘请志愿者担任监督员,让党员干部的一举一动始终处于人民群众的眼晴鼻子底下。

“纠正‘四风’、整治‘三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不能只靠内部监督,一定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塘栖镇纪委书记沈一鸣说道,“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创新平台,让老百姓监督政府、反映问题的渠道更通畅、更便捷。”

据悉,作为群众“四风”问题监督的试点区块,“乐苑社区群众监督联络站”初步设定每月25日集中受理群众反馈。目前,该站已收到百姓反映的问题4件。

接下来,塘栖镇将深入探究该模式,待整套体系成熟后,计划把集中受理日增加至每周一次。同时,该镇还将开发“扫码反馈”等新型反映平台。远期,还计划按照片区的模式在其他村社设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余杭记者站 沈鹏阳 通讯员 胡丹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