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廉政文化
 
“淑德堂”培训“廉内助”
2017-05-25 07:49

“工资是泉水、不义之财是洪水;给子孙留财,不如为儿女立志……”讲台上,建德市委党校的陶为民老师正为杨村桥镇村级干部家属们讲授廉政教育课。陶老师引用古今中外的真实事例,从“村干部当前面临着怎样的形势”和“村干部家属如何当好廉内助”两方面进行具体论述,讲课生动活泼、深入浅出,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

5月23日,由杨村桥镇党委、镇纪委、镇妇联共同举办的新一届村级组织干部“廉内助”培训暨“淑德堂”正式开班,来自13个行政村的30余名村主职干部家属参加了培训。培训会开始前,村干部家属还签名立下了“誓言”:树立好家风,争当廉内助。

此次培训还安排了两项实地参观学习的内容,组织村干部家属参观杨村桥“传统文化和家规家训”教育基地,以及市廉政教育基地。

“我之前觉得只要丈夫将村里的工作做好就行了,跟我们家属没有多大关系。通过培训,我认识到家庭对党员干部行为举止的重要影响。今后我一定当好‘廉内助’,督促家里人守住廉政的底线。”黄盛村村书记的爱人万丽云说。

今后三年,杨村桥镇有高铁新区、草莓小镇等重点项目的建设,也有“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专项攻坚战。面临诸多挑战,村干部更要在利益面前守住底线不动摇,家属的作用不可小觑。

“举办‘廉内助’培训,目的是把家庭作为廉政文化和德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通过对干部家属的教育引导,发挥好她们‘家庭助廉’的作用。”杨村桥镇妇联主席说。

据悉,此次“廉内助”培训只是“淑德堂”的第一课,今后该镇还将不定期开课,并将培训内容细化深化,让家属们在“家庭助廉”中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赛 驻建德记者 李牡娇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