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廉政文化
 
我市部署2017年全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
2017-04-05 15:07


全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现场


杭州市纪委副书记 陈建华

4月1日,我市召开全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会议通报了2016年全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情况,部署了2017年工作任务。市纪委副书记陈建华出席并讲话。

会议认为,2016年,全市各地各单位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三转”、聚焦主业,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主要体现在舆论宣传有影响、纪律教育有成效、廉政文化有特色、舆情工作有作为、大宣教格局有进展,为深入推进廉洁杭州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思想舆论保证。

会议指出,做好2017年工作,要准确把握中央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判断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扛起宣教工作的责任;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的职责使命,通过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以优良党风带动社风民风;准确把握市委市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纪委的决策部署,围绕推动全市中心工作进行谋划实施,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保障市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的落实,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部署落实好2017年全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的八项重点工作以及六项特色工作,各地各部门在具体实施中务必既要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又要弹好钢琴,突出重点。一要围绕主线,加大宣传力度,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切实抓好形势任务、政治纪律宣传,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组织宣传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明政治纪律,加大宣传对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的做法成效,通报曝光典型违纪行为;抓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宣传,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抓好实践运用“四种形态”的宣传,真正把挺纪在前、抓早抓小、严管厚爱的理念和要求传导给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二要突出主业,加强党纪条规教育。围绕近年来新颁布的党规党纪,持续深入地开展宣传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积极运用多种形式,充分利用各类宣教平台,实现全体党员纪律教育的全覆盖。要整理、运用违纪党员干部的忏悔材料,拍摄重大典型违纪案件警示教育片,切实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震慑作用。三要弘扬主流,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认真贯彻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要求,一方面继续深入挖掘、大力弘扬各地优秀传统文化,另一方面要充分运用我市现有的文化资源,开展丰富多样、富有地域特色的廉政文化创作和展演活动。重点实施好全市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是党的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强烈的政治性、专业性和纪律性。从事宣传教育工作的同志必须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力。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鉴别能力,正确把握新闻宣传的政治方向,善于从政治角度看问题想事情;熟知工作大局,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坚定正确的宣传方向,稳中求进,时刻把好舆论的“方向盘”。二要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提升综合力。既要加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学习,不讲外行话、办外行事,也要加强新闻业务学习,掌握新闻传播规律,把握宣传“时、度、效”,善于运用新技术新媒体开展宣传工作。三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提升影响力。宣传干部要带好头、做好示范,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打造铁军排头兵的宣教方阵;树立一流的目标,以一流的作风保障目标实现;要高度重视宣传纪律,以铁一般的纪律强化程序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工作流程,确保不出问题。

会上,江干区、余杭区、淳安县以及市直机关工委、文广集团等5家单位交流了各自特色工作。

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吴凤莲主持座谈会。各区、县(市)纪委分管副书记和宣教室主任,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等14家市直单位的分管领导参加座谈。

来源:杭州廉政网 作者: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