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廉政文化
 
今年杭州正风反腐工作要求更加严格
2017-01-25 08:35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群众对去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满意率达97.8%,比上年提高6.8个百分点,高出全省4.1个百分点。这是昨天记者从中共杭州市第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上得到的消息。

2017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又将有哪些新要求?

会上提到,今年我市既要紧盯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潜入地下公款吃喝等老问题,又要注意发现和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式对待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把同党中央和省市委保持一致仅仅当作口号等突出问题。同时盯住节庆假日等重要节点,盯紧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对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等问题,也要加强监督检查。并严格执行公车改革后车辆使用管理纪律规定,严肃查处违反“六个不得”、“八个不准”的行为。

针对基层“四风”问题,将加大整治力度,对不收手不知止、规避组织监督的,一律从严查处。对执纪审查对象存在“四风”问题的,先于其他问题查处和通报。

健全落实责任追究和“一案双查”制度,也是2017年我市纪检工作的一项重点。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对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失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选人用人问题突出、腐败问题严重、不作为乱作为的,都要严肃追究责任。

同时,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一方面,把执纪审查的重点放在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上。加大追逃劝返力度,力争在重点案件上取得新突破。另一方面,要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集中筛选问题线索,严肃查处“小官大贪”、侵吞挪用等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方面,也要加强监督检查。比如,强化亚运会筹备、城中村改造等工作专项监督检查,严格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中党员干部行为的纪律约束,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加强对市委有关扶贫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提升群众获得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葛玲燕 通讯员 季轩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