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廉政文化
 
龙门古镇 勤廉清风漾厅堂
2015-11-30 08:31

“您想带孩子登上‘孝友堂’顶层看看古镇全景,堂门口一个老奶奶因为扭了脚正十分艰难地想起身,而跑在前面的孩子还一个劲地催您快登楼。这时,您会怎么做?”“走过一户人家,看到院子里的石榴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孩子忍不住想去摘,您该怎么办呢?”……在富阳龙门古镇的“余荫堂”里,游客在触摸屏上可以做个“互动游戏”,测测自己的“勤廉指数”。

据了解,“余荫堂”的堂主人孙濡(1502—1570),爱民如子,为官清廉,任河南长葛知县时,倾其家产为灾民赈灾,对天长跪说:“宁可绝我子孙,不可灭我子民。”今年,龙门古镇景区对“余荫堂”进行修缮,投资110余万元打造“龙门孙氏勤廉文化馆”。

龙门镇纪委负责人说,龙门古镇作为孙权后裔聚居地,有山水造化,更有英才俊杰。历代为官之人不下数十,无一不是清正廉明、品性高洁,进可忧国忧民、退能修身齐家的廉官良臣。龙门孙氏后裔,秉持先贤之德,高庙之训,在实践中不断丰富着勤廉文化的内涵。近年来,该镇结合景区开发,推介“清风之旅”,打造省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新建的“龙门孙氏勤廉文化馆”,设“廉之源流”“廉鉴富春”“勤廉传家”等专题,展陈匾额、廉灯、圣旨、漫画、剪纸、书籍等实物或仿制品,成为省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许春霞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建德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 我市召开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会议
· 杭州市召开环保专项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 再过一个月, 世界上人气最旺的动漫节就要开幕了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进入倒计时
· 杭州各大公墓陵园对焚烧香烛纸钱说“不”!
· “动漫进乡村”计划正式启动
· 杭州美丽乡村建设,练好污水治理“内功”
· 大手笔!杭州中国动漫博物馆向全球征集经典藏品
“梦马”开跑
艺术家送欢乐下基层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