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领导活动
 
徐立毅在全市城市绿化暨绿道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加快建设高水平生态园林城市
2019-05-24 08:24

全市城市绿化暨绿道建设工作会议昨日举行。市长徐立毅强调,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切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精准把握城市绿化和绿道建设工作原则,进一步优规划、促融合、重效益、强管理、惠民生,加快建设高水平生态园林城市,让杭州“处处两相宜”的生态文明优势更加彰显。缪承潮参加。

会前,徐立毅一行实地调研了城北体育公园闲置土地覆绿项目、京杭大运河绿道江干段等示范点。调研中,园林专家结合每一处景观,对绿化和绿道建设的长处与不足进行了点评,让市级相关部门、区县(市)政府负责人深受启发。

会上公布了2018年城区绿化综合考核结果、“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以及第二届“浙江最美绿道”评选结果。徐立毅指出,园林绿化是杭州传承千年的“美丽基因”,是“生态文明之都”最鲜明的城市特质,也是杭州吸引创新创业人才的“秘密武器”。要进一步增强城市绿化和绿道建设的行动自觉,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机遇感和紧迫感,高质量高水平加以推进,让杭州四季常绿、季季有花,不断改善人居环境。

徐立毅强调,要切实把握城市绿化和绿道建设的基本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人性化设计,提升可参与性和可进入性。坚持绿化主体工程定位,做到与其他城市基础设施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推进、同步建成。坚持公园城市理念,力求实现一步一景、移步易景、处处皆景。坚持尊重规律特色发展,让绿化工程遵循自然法则、契合城市气质、彰显地域特色。

徐立毅强调,要找准城市绿化和绿道建设工作的着力点。增强规划引领性,启动编制新一轮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做好与其他专项规划的充分衔接。结合重点工作,做到与重大工程实施、城中村改造和美丽城镇建设、重点区块开发、民生实事推进紧密融合。放大综合效应,进一步释放绿化绿道改善环境的生态效益、促进旅游业发展的经济效益和提升城市形象的品牌效益。构建齐抓共管长效机制,坚持改革创新、理顺职责,坚持效果导向、比学赶超,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以“真山真水园中城”彰显“独特韵味与别样精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齐航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