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领导活动
 
徐立毅在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真心真情听民意 担当有为解民忧
2019-05-10 08:28

5月8日下午,市长徐立毅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面对面听取群众呼声,现场办公解决民生难题。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主动回应群众诉求和期待,依法依规、公正公道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江干区丁兰街道北城枫景园小区业主李先生反映,长睦单元邻里中心的农贸市场,因建设单位与属地政府间的移交问题一直未能投用,给住户生活带来不便。在认真询问事情原委后,徐立毅指出,这一案例折射出大型居住片区的公共服务和生活配套问题,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建设单位和属地政府要科学界定公共服务与商业经营两类用途,按照责权利一致的原则,尽快完成农贸市场移交,确保在两个月内开张营业。同时,要充分考虑小区居民的现实需求,进一步完善养老、托幼等公共服务配套,为当地群众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滨江区新浦社区党委书记、信访代理人杨珠娟反映,龙山化工厂西大门宿舍的住户,因当年滨江区从萧山区划出时的土地勘界问题,无法在滨江区办理落户。徐立毅在详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指出,要本着尊重群众意愿、尊重土地权属、尊重管理现状的原则,按照房屋管辖权归属滨江区的方式办理落户,一次性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核心诉求,避免信访问题反复,为宿舍住户安居乐业创造良好条件。

接访中,徐立毅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过天。各级各部门在处理信访问题时,要善于、勤于、乐于换位思考,设身处地站在群众角度考虑问题,进一步增强解决民生问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群众诉求有人听、疑惑有人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科学把握情、理、法的界限,运用法治思维,创新工作思路,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本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齐航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