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领导活动
 
徐立毅在市建委调研时强调 以更高标准更紧节奏更实作风抓好今年工作落实
2019-04-18 08:28

昨日下午,市长徐立毅赴市建委调研,与建设系统基层党员干部一起,围绕今年政府工作各项目标任务,逐一共同分析研究,找短板、谋对策、抓推进、促落实。他强调,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认真负责的作风,对照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更高标准更紧节奏更实作风,注重调查研究,善于解剖麻雀,抓好典型示范,扎实有效地推进今年城乡建设重大项目,确保交出一张圆满答卷。缪承潮参加。

调研中,市建委全面汇报了安置房建设、市域绿道建设、老旧小区整治、“迎亚运”道路综合整治、美丽城镇建设、农村污水治理、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建设领域扫黑除恶等十二项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徐立毅指出,当前杭州正处于城市建设的窗口期和高峰期,市建委作为牵头抓总的职能部门,工作牵涉面大、内容多、时间紧、任务重。今年以来,市建委与各地各部门一道狠抓落实推进,在基础设施建设、城乡环境提升、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为全年工作开了一个好头。在此基础上,城市建设工作还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善于解剖典型案例,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提升工作水平,更好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徐立毅强调,市建委要围绕“细化、实化、强化”六个字狠下功夫,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城市建设各项目标任务。一是“细化”。要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摸清基层实情,不断发现和解决城建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细化项目建设的标准、政策和计划,为高质高效推进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实化”。要抓好典型样板的挖掘树立,抓好各区县(市)经验做法的交流互鉴,抓好重点工程项目的落实推进,加快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三是“强化”。要围绕安置房建设、市域绿道建设、老旧小区整治、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重点工作,强化分工负责、统筹协调和检查督促,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凝聚起协同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区县(市)城建工作的指导,既要当好“运动员”,更要当好“教练员”“裁判员”,在工地管理、城市管理、安全管理、行业管理上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帮助区县(市)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和堵点,不断提升工程建设的质量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形成市区协同、上下联动、高效规范的良好工作局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齐航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