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领导活动
 
徐立毅在建德淳安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摸实情 聚焦所需所盼提升群众获得感
2019-04-13 09:00

11日至12日,市长徐立毅赴建德市、淳安县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下车间、走田塍、问民生,与广大企业和基层干部群众共谋发展。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了解基层所急所需所盼,聚焦百姓难点堵点痛点,做到用心用情用力,实打实解决企业、群众、基层的困难和诉求,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建德寿昌镇山峰村是市长的蹲点联系村,近两年来,徐立毅多次来到这里,与村民们一起找短板、寻良策、促发展,推动村庄面貌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11日下午,徐立毅再次走进山峰村。“欢迎徐市长回家来看看!”村支书刘国民与不少村民都主动上前打招呼。“很高兴能成为山峰村一员,每次来村里都能看到新变化,让人鼓舞、让人充满期待。”徐立毅为美丽乡村建设的“山峰经验”点赞。在老党员应寿德家中,徐立毅主持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圆桌会”,与来自山峰村、高田畈村、刘家村的村民代表围坐一堂,宣讲政策,问计于民,共商乡村振兴大计。他勉励大家发扬主人翁精神,深入践行“两山”理论,着力做强集体经济、美丽经济、林下经济,深化推进“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大力弘扬慈孝文化、耕读文化,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早日把家乡建成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

今年的经济形势错综复杂,企业发展面临一系列新情况新挑战。徐立毅先后走访千岛湖康诺邦健康产品公司、千岛湖啤酒公司,深入了解企业情况,详细询问政策诉求。他指出,稳企业、稳增长、提振实体经济发展信心,是今年杭州各级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不久前,市政府出台了减负惠企的23条政策。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狠抓政策落实兑现,助力企业破解融资难、引才难、转型难等突出问题,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以市场微观主体的澎湃活力促进杭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徐立毅还考察了建德童家片饮用水管网、淳安文昌镇王源村污水处理站、富文乡中心小学、千岛湖配水工程金竹牌取水口等民生工程。他说,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我们要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切实把农村饮用水提标达标、“四好农村路”建设等“关键小事”办好,不断提高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让广大农民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在建德和淳安期间,徐立毅还检查了“大棚房”整改、千岛湖临湖地带综合整治的推进落实情况。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齐航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