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领导活动
 
徐立毅在市科技局走访调研时强调 用硬招实招把创新活力进一步激发出来
2019-02-13 08:30

新的一年,杭州科技创新工作如何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昨日,市长徐立毅专程赴市科技局调研指导。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巩固发扬创新活力之城特色优势,深入推进杭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拿出硬招实招,加大资源投入,做优创新生态,早日把杭州建设成为更具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陈卫强参加。

“大家都是杭州科技创新的服务者和推动者,你们辛苦了!”来到市科技局,徐立毅与干部职工亲切握手致意,向他们送上新年祝福,勉励他们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抓好数字经济“三化融合”“国高企”倍增计划等重点工作,为杭州提升科技创新质效、构建全域创新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科技局负责人作杭州科技创新工作汇报。徐立毅指出,近年来,市科技局立足自身职能,主动担当作为,在众创空间建设、科技金融创新、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等方面做了不少卓有成效的探索,积累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同时也要看到,我市科技创新工作还存在政策体系不够健全、体制机制不够灵活、全球化布局力度不够大等问题和短板,与国内外先进城市相比依然存在明显差距。要保持清醒头脑,聚焦软肋不足,推出有力举措,进一步提高杭州科技创新水平,把创新活力进一步激发出来。

徐立毅强调,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市科技局要紧紧把握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契机,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域创新,为杭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支撑。一要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三年倍增和科技型初创企业培育计划,完善科技企业集群梯级培育机制,形成“顶天立地”和“铺天盖地”齐头并进的创新格局。二要着力完善创新载体布局。聚焦城西科创大走廊、城东智造大走廊等核心区域,加快打造一批具有引领性、撬动性的科创重器,打通“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通道,提升源头创新能力。三要不断强化创新要素支撑。大力发展科技金融,鼓励发展创业投资,加快集聚和培养创新型领军人才、专业人才,促进资金、人才、项目高效集聚。四要持续营造“双创”浓厚氛围。持之以恒抓好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器等“双创”平台建设,全力推动杭州“双创”工作提质升级,继续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齐航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