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领导活动
 
徐立毅在桐庐调研民生实事推进工作时强调 全力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关键小事”
2019-01-31 08:37

昨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长徐立毅专程赴桐庐县走访慰问。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坚持从群众身边小事抓起,从老百姓家门口做起,切实增进民生福祉,让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刘国洪、翁卫军参加。

“提升居家养老服务,建设镇街级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64家”,是2019年杭州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如何高质量办好这一实事,徐立毅十分关心和重视。他来到环溪村养老服务中心和桐君街道南门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向老人们致以新春祝福,面对面询问他们对养老服务的感受和期望,详细了解服务中心的功能布局、设施配备、运作机制等情况。徐立毅指出,要切实从老年人的需求出发,进一步加大资源投入,优化服务供给,集成餐饮、医养、文娱等多种功能,满足老年人多方面需求,让他们度过一个幸福快乐充实的晚年。

江南镇深澳村和环溪村同为古村落,近年来紧紧把握美丽乡村建设契机,持续改善乡村面貌和人居环境,成为远近闻名的“花园村”“标兵村”。徐立毅对此充分肯定,勉励他们进一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争当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的示范村和引领者。新的一年里,要重点抓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四好农村路”建设等民生实事,更好满足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到富春江镇,徐立毅走进中航环卫生态微站,现场观摩平台运作,对微站探索垃圾源头减量的做法表示赞赏。他指出,高水平办好“生活垃圾分类”这件民生实事,要善于总结先进经验,更加注重依靠科技和市场力量,进一步完善激励和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市民的积极性主动性,真正实现源头减量目标,让我们生活的家园更洁净。

调研中,徐立毅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各地各部门在办理民生实事的过程中,要坚定人民立场,恪守为民情怀,厚植民生底色,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为百姓解烦忧。要对照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关键,创新方式方法,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问题,让群众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联动,优化资源配置,加强经费和力量保障,健全管理、督考等长效机制,确保交出一张民生改善的满意答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齐航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