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徐立毅在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强调 加快建设美丽中国杭州样本 努力打造一流城市营商环境
2018-10-25 08:29

昨日,市长徐立毅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江干区重大产业项目盯引、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等议题。他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建设美丽中国杭州样本,努力打造一流城市营商环境,早日把杭州建成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

会上,江干区汇报重大产业项目盯引和重点产业链打造情况。徐立毅在充分肯定工作成绩后强调,江干区作为杭州城市新门户和都市新中心,要坚持高标准规划建设,始终保持工作激情和发展节奏,加快重点区块规划建设,发挥平台作用,优化服务体系,走出一条符合区域特色的发展之路。要坚持高质量集聚产业,更好地处理眼前与长远、盆景与风景之间的关系,因地制宜探索辖区内不同区块、不同领域的产业发展路径,加快完善城市功能、做优城市环境,形成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要坚持高效率利用资源,抓好留用地统筹开发,提升亩均产出效益,真正做到优地优用,促进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在研究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时,徐立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保持定力、久久为功,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高度。要严格落实责任,围绕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发挥环保部门牵头抓总作用,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追求高标准,不做“选择题”,切实做好生态环境的“加法”。要着力强化保障,加强制度、组织、科技、资金等各方面保障,完善监管体系,落实督查整改和考核问责,凝聚美丽杭州建设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发改委提交的《关于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建设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徐立毅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一场政府治理体系的深刻革命。要结合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提升涉企办事便利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结合社会关注的痛点难点等关键问题,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和“标准地”改革,有效提升政府服务效能。要结合宏观形势做好企业降本减负,加大政策帮扶力度和精准度,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春风常沐暖杭城
· 央媒来杭采访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
· 高新区(滨江)人才引进释放磁吸效应
· 余杭争当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先行地
· 杭州如何写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 西湖大学揭牌成立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层论坛在杭开幕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 法治中国建设的金名片
· 高新区(滨江):推进六大行动 建一流高新区一流城区
· 杭州数字经济惊艳外媒采访团
西子湖畔 律动“一带一路”风情
金秋悦休闲 洪园迎嘉宾
西湖大学揭牌成立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