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徐立毅在调研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工作时强调 努力办好民生实事 更多惠及居民群众
2018-10-11 08:04

既有住宅电梯加装,是今年市人代会票决确定的民生实事之一,目前进展如何?昨日,市长徐立毅专题调研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导、各方支持”的原则,以更坚定的信心和更有效的举措,进一步调动群众积极性,更好破解难点堵点,加快工作推进,真正将电梯加装这项群众广泛期盼的民生实事办好,使之惠及更多居民群众。缪承潮参加。

今年以来,杭州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全面铺开。截至9月底,全市六城区累计有441处项目通过联合审查,304处项目开工,59处项目已完工。加装电梯工作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拥护,各区先行先试,模式不断创新,由单个楼道加装向成栋成片加装转变,推进势头良好。

徐立毅一行首先来到上城区皮市巷24幢项目现场,该项目预计10月底完工。徐立毅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他们对加装电梯工作的意见建议。他指出,“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推进电梯加装的重要原则,要更好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强化社会协同和群众参与,探索化解矛盾、协商一致的好机制好办法,寻求民意的“最大公约数”,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推动这一工作取得更大突破。

求是村20幢3单元是西湖区首个加装电梯项目,于去年3月进场施工,当年6月交付使用。电梯的加装,大大方便了老人出行。徐立毅说,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对于既有住宅电梯加装这一民生“关键小事”,我们将在试点先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完善政策举措、着力攻坚破难,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加装电梯的便利。

在拱墅区渡驾新村小区项目现场,徐立毅详细询问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群众参与、社区协调、资金筹措等情况。当得知小区将整村电梯加装和环境改造提升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并取得积极进展后,徐立毅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撤村建居小区推进电梯加装的条件好、抓手多,要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不断扩大整幢、整片推进的覆盖面,实现规模效应,降低改造成本,打造更多既有住宅电梯加装的标杆小区。

在江干区丁桥大唐苑,徐立毅现场体验了刚刚加装完成的电梯,为小区坚持“九个统一”原则的好经验好做法点赞。他说,大唐苑项目的顺利推进,为江干区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工作开了一个好头,要在现有基础上再接再厉、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群众积极性和政府能动性,以实际行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在城西科创大走廊,听见未来的心跳
· 上城区:高质量推进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建设
· 美丽农业催生美丽经济
· 八方来客襄盛会
· 黄金周 杭州累计接待中外游客1776.14万人次
· 看电影 品展览 逛书店 文化消费渐成市民长假“必需品”
· 强基固本筑堡垒 凝神聚气明方向
· 比学赶超勇争先 振奋精神奔一流
· 咬住目标奋勇争先 比学赶超书写新篇
· 杭州诗词大会圆满落幕
群众文化创星级
杭州游泳小伙夺亚残运会浙江首金
共建精品村 重现江南韵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