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徐立毅在协商领办市政协提案时强调 全力打造消防安全智慧“升级版” 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安全感
2018-08-27 08:50

“加快智慧消防建设”,是市长徐立毅今年领办的市政协提案。为确保办实办好办出成效,8月24日,徐立毅专门就这一提案进行调研协商。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力办好民生“关键小事”,全力打造消防安全智慧“升级版”,持续提升城市消防安全监管水平,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缪承潮、翁卫军参加。

徐立毅实地调研了江干区三新幼儿园“智慧消防”管理系统和四季青街道“智慧消防”综合治理平台,对他们充分发挥物联网技术优势、提升火情预测预警能力的好做法表示肯定,叮嘱他们要进一步扩大设施覆盖,强化数据应用,压实监管责任,不断提高消防工作的科技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在随后举行的工作协商会上,市公安局汇报了《关于加快推进智慧消防建设》提案的办理情况。徐立毅指出,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程,消防安全是城市运行安全的一个重要方面。随着杭州城市的快速发展,传统消防安全监管手段的局限性日益显现。民建市委会关于“加快智慧消防建设”的提案,精准聚焦消防安全监管的痛点和难点,为破解难题提供了新理念、新路径。提案办理工作开展以来,市公安、消防等部门牵头,各有关部门和区县(市)积极配合,重视消防安全监管的氛围进一步形成,消防安全监管的智慧化程度进一步提升,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徐立毅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下一步,要充分聚焦打造消防安全智慧“升级版”这一目标,重点在三个方面下功夫、抓落实,持续提升杭州消防安全监管水平。一要优化监管模式。更加注重系统性、集成性、兼容性,围绕水、电、气“三要素”强化一体化监管,构建预防、报警、处置全链条闭环,真正实现设施联通和部门联动。二要注重精准发力。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为王,认真分析近年消防安全事故数据,总结规律、查找短板、明确重点,进一步完善智慧消防建设工作方案,有计划分步骤地加以推进。三要完善配套机制。加强公安、消防、安监、住保房管、数据资源等部门协调联动,着力解决物业管理责任落实、老旧小区消防供水等突出问题,有效夯实智慧消防基础保障,高水平打造智慧消防建设的杭州样本,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安心更放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西湖大学开学
· “国际滨”欢迎您
· 第四届中华慈孝文化节在杭开幕
· 一夜和风春雨来
· “周恩来与杭州纪念展”开展
· 新时代的“萧山之问”
· 大风起于青萍末
· 杭州立法保护“湘湖”
· 高校师生进农村文化礼堂
· 着眼富阳全区域 聚焦主轴富春江
钱塘江南岸的“少年宫”力争下月开放 ...
​飞行设计挑战赛 航空小镇任我飞
不忘初心 “医”路同行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