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徐立毅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实抓好工作 加快建成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2018-08-13 09:12

8月10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徐立毅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部署,清醒认识我市安全生产严峻形势,以更加强烈的忧患意识、底线意识和责任意识,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快把杭州建设成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戴建平通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陈新华、谢双成、陈红英、缪承潮、王宏参加。

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稳中向好,各类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同比下降20%以上。但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总量仍然高位运行,特别是近期发生多起死伤较为严重的安全事故,安全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徐立毅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杭州作为一个特大城市,保障城市安全运行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从上半年已发生的安全事故看,呈现突发性、多样性,这对我们进一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提升安全监管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上下务必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深化认识、精准施策、对症下药,推动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徐立毅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深化隐患排查,开展常态化安全大检查,突出重点地区、部位和单位,做到隐患排查无死角、无盲区、无缝隙。要强化问题整改,坚持分类管理和闭环管理,严格实行挂牌督办、限时整改,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要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深入推进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消防安全、危化品等综合治理,加强自然灾害和极端天气风险防范,确保全市人民安全度夏。要夯实工作基础,积极运用先进信息技术,大力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应急救援专业能力,确保打赢安全生产这场攻坚战。

徐立毅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增强工作合力。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层层压实管理责任,强化区、县(市)政府属地管理。落实企业责任,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并举,确保企业尽责负责。增进监管合力,发挥安委会统筹协调作用,强化各部门专业管理,提高安全监管效能。严格责任追究,坚决执行约谈和“一票否决”制度,对工作不力的从重从严查处,形成强大威慑。

会上,市建委、市公安消防局、市公安局交警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 全民行动 让文明出行成更美风景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
· @杭州人,这份民生实事半年成绩单请收好!
· 杭州诗词大会等你赴约
· 以民之所望引导施政所向 以直面“考问”推动实干担当
· 加快建设美丽中国桐庐样本
· 续写新时代“八八战略”西湖篇章
· 深化“八八战略” 围绕“六大行动” 在融杭发展上奋发有为
· 定了!杭城小学“学后托管”9月1日起施行
科学动感夏令营等你来
喜迎世游赛 全民健身动起来
“潮涌”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