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徐立毅在全市城区绿化推进工作会议上强调 建设更高水平的“真山真水园中城”
2018-07-06 08:05

昨日,就深化城区绿化工作,我市召开专题推进会。市长徐立毅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大花园”建设战略部署,深化思想认识,彰显特色优势,重视功能品质,提高管理水平,在城区绿化工作中更好展现新时代新作为,全力把美丽杭州建成更高水平的“真山真水园中城”。徐祖萼、胡伟出席。缪承潮作城区绿化工作报告。

会前,徐立毅和各城区政府负责人一行实地调研了庆春东路道路绿化、东湖路市民公园、杭州经开区高沙渠河道绿地等考察点。调研过程中,市政府特别邀请了包志毅、张延惠、林福昌等园林专家,对考察点绿化情况的亮点和不足进行了点评,为进一步提高城区绿化水平提供了许多借鉴和启发。

徐立毅指出,做好新形势下城区绿化工作,是杭州建设一流城市和世界名城的题中之义,是更好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行动。我市绿化工作具有基础条件好、专业技术强、共识氛围浓等优势,同时也存在整体发展不平衡、绿化保护重视程度不够、与人民群众期待有差距等不足。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把握拥江发展战略实施、交通基础设施大建设、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乡村振兴推进等重要机遇,凝心聚力、乘势而上,推动我市绿化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徐立毅强调,绿色是杭州城市最显著的“标志色”,是最闪亮的“金名片”。高水平做好城区绿化工作,要抓住绿化质量提升的重点和关键。一要切实转变观念,把绿化作为主体工程来对待。树立“绿化工程就是主体工程”理念,做到与其他基础设施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不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二要充分彰显特色,坚持“一路一方案、一园一方案”。树立“山水林田湖草一体”“三生融合”理念,坚持整体规划,注重差异特色,强化示范带动,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绿化工作。三要重视功能品质,做到既美观又实用。坚持科学性、节约性、实效性原则,适当提高树木量,合理选择树种,正确把握绿化与彩化关系,让园林绿化从“盆景”变为“风景”。四要加强过程管理,坚持建设与养护并重。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加强规划控制,注重绿化与建设项目衔接,加大绿化执法力度,确保管好养护好每一寸绿地。五要发挥综合效应,大力发展绿化产业。做大做强园林产业,推动园林产业与旅游经济深度融合,彰显杭州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