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徐立毅在调研市属国有企业时强调 全面深化国企改革 加快实现做大做强
2018-06-27 08:32

昨日,市长徐立毅用一天时间,专题调研杭州市属国有企业发展。他强调,国有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决扛起做强做大的使命担当,坚持创新驱动,优化产业布局,不断改革体制机制,努力适应变化、引领变化,真正成为充满活力和竞争力的市场主体,为杭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建设世界名城作出更大贡献。戴建平、陈新华参加调研或座谈。

徐立毅首先来到杭汽轮和杭氧等制造业国企调研。在认真了解企业的产品创新、市场拓展、机制改革情况后,徐立毅指出,中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企业经营要顺应新形势新常态,加强科技创新,完善管理体制,重塑发展优势,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青春宝集团调研时,在了解该企业与杭实集团、胡庆余堂开展资本合作,全力拓展大健康市场并取得了积极进展后,徐立毅对此充分肯定并指出,青春宝和胡庆余堂作为杭州老字号,要切实做好文化传承,大力推进医养结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杭州银行调研时,徐立毅为他们探索智慧金融、方便百姓理财的好做法点赞,指出要在稳健合规经营的基础上开拓创新,打造一流金融企业。热联集团坚持“现货+研究+交易”三位一体经营,致力于成为聚焦黑色产业链的大宗商品贸易服务商。徐立毅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以研究为引领,以大数据为支撑,实现高起点上新发展,为国企改革发展积累更多的成功经验。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徐立毅指出,这些年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杭州市属国有企业坚持稳健经营、传承创新,经营规模持续扩大,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成绩值得肯定。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对不断变化的新形势新情况,杭州的国资企业,无论是竞争类,还是功能类和公共服务类,都要以更强紧迫感责任感,全力以赴深化改革、创新发展。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改革定力,按照管好国资、搞活国企的基本原则,聚焦重点全力突破。要加快构建国资运营平台,综合运用并购、重组、整合等多种方式,推动国有企业调整产业布局,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目标。要不断完善国资管理体制,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有序推进职业经理人制度改革,调动广大职工积极性能动性,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标杆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