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徐立毅在检查民生实事推进情况时强调 全心全意办好民生“关键小事”
2018-06-22 08:18

今年是杭州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第一年,时间即将过半,目前进展如何?昨日,市长徐立毅用一天时间,专程检查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心全意办好群众最关注、最直接、最现实的“关键小事”,让广大市民的生活更安全、更幸福、更美好。

徐立毅首先来到下城区潮鸣街道春丰苑检查既有住宅电梯加装情况。他说,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既有住宅电梯加装一定要坚持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导、各方支持,不断探索好的机制和办法,充分调动各方参与的积极性,确保这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为百姓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来到西湖区文新街道骆家庄,徐立毅直奔社区微型消防站,检查站点选址、设施配备等情况,对他们加强消防培训、落实24小时值班的做法表示肯定。徐立毅指出,消防安全是城市安全的重要方面,要以微型消防站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压实物业机构的管理责任,抓好消防隐患排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好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临安区天目山镇藻天线根据打造“四好农村路”的要求,对道路及周边景观进行了改造升级。徐立毅说,改善交通条件,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要对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要求,着力抓好农村道路提标改造,同步推进道路驿站、景观带等配套设施建设,让“车在路上跑,人在画中游”早日成为现实。

在余杭区五常街道五常中心小学检查学后托管项目时,徐立毅走进教室,与正在练字绘画的小朋友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他指出,开展学后托管服务,是为了解决部分家庭学生放学后无人看管的难题,要准确理解托管的本质,坚持不上课、不集中辅导、不加重课业负担的原则,确保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徐立毅还检查了慢性病连续处方、新增城镇就业、残疾人免费乘车、名师乡村工作室、“厕所革命”、农村文化礼堂、农村住房改造、智慧电梯监管等民生实事推进情况。检查中,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时间节点,紧锣密鼓、蹄疾步稳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确保如期兑现对市民的承诺。要坚持品质为上,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既立足当下又着眼长远,高标准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要强化跟踪问效,完善考核评价办法,发挥人大代表、社会舆论监督作用,广泛吸纳群众意见建议,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