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徐立毅就贯彻全省大花园建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强调 努力成为诗画浙江大花园建设排头兵
2018-06-15 08:29

昨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大花园建设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市长徐立毅就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对照会议确定的“三步走”目标,切实增强推进大花园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提高认识站位,突出重点关键,增强工作合力,进一步擦亮杭州生态文明之都的金字招牌,努力成为诗画浙江大花园建设的引领者和排头兵。戴建平、缪承潮分别在省主会场、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徐立毅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杭州在全省大花园建设中地位和责任的认识。杭州推进大花园建设,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实际行动,是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争当全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排头兵的具体举措,也是建设一流城市、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的关键内容。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深入推进生态保护,加强环境治理,发展绿色产业,努力把杭州建成更高水平的生态文明之都。

徐立毅强调,要进一步聚焦聚力推进大花园建设的重点和关键。一要把大花园建设体现在进一步落实生态保护举措当中。结合拥江发展、城中村改造、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严守生态安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提升市域生态功能,让杭州真山真水“园中城”的特色优势更加彰显。二要把大花园建设体现在进一步加快发展壮大绿色产业当中。

铁腕淘汰落后产能,加快纺织、服装、化工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信息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新动能,实现少投入、高产出、低污染。三要把大花园建设体现在进一步发展全域旅游、乡村旅游当中。推进钱塘江沿线、运河沿岸、西湖周边等重点区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加快实现旅游国际化和旅游全域化目标。

徐立毅强调,要进一步形成系统推进大花园建设的强大合力。充分对接全省大花园建设布局,结合我市特色和实际,尽快编制杭州大花园、钱塘江生态旅游休闲长廊、运河文化带等建设实施方案,做到谋划一张图、全市一盘棋。建立推进大花园建设协调机制,明确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大资金投入,健全市场机制,坚持项目带动,强化绿色考核,注重市区联动,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大花园建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