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徐立毅主持召开大城北规划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强调 加快把大城北打造成杭州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2018-06-08 08:01

昨日上午,就更好更快推进大城北地区发展,市长徐立毅进行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大城北地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不断增强大城北地区规划建设的统筹协调力度,抓住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契机,进一步完善规划布局、优化功能配套、提升产业能级、彰显文化特色,高水平推进旧城有机更新和现代化新城建设,加快把大城北地区打造成杭州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缪承潮参加。

徐立毅实地调研了城北污水处理厂、丽水路隧道等项目地块,并就提升建设标准、完善路网规划等提出具体要求。在随后举行的领导小组会议上,徐立毅指出,在新形势下加快大城北地区规划建设,是加强大运河保护、建设大运河文化带的实际行动,是打造杭州发展重要增长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客观要求,也是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建设一流城市的重要举措。

徐立毅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全面落实大城北地区规划建设重点任务,努力把该区域建成高品质的运河文化大走廊和杭州发展重要增长极。要高起点编制各项规划,优化整体空间布局,围绕运河水系生态保护和提升,完善运河新城、良渚新城、武林新城等重点区域规划,实现规划有机衔接与融合。要高效率建设交通设施,加快推进快速路、轨道交通等项目建设,有效提升交通通达性和便捷度,早日形成现代化大交通格局。要高质量建设民生设施,优化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供给,提升供电、污水处理等设施承载能力,让市民生活更幸福更美好。要高品位传承历史文化,加强大运河沿线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打造一批具有标志性、带动性的文化项目,彰显历史与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要高水平提升产业层次,坚持破立并举,同步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以“腾笼换鸟”实现“凤凰涅槃”。要高标准保护生态环境,结合山水格局和特色要素,因地制宜加强生态修复和环境塑造,让大城北的水更清、天更蓝、景更美。

徐立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狠抓落实,形成大城北地区规划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创新机制、强化统筹,采取“市区联动、部门协作”模式,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细化计划、强势推进,对照年度计划抓好任务分解,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要优化配置、强化保障,在土地、资金、政策等方面重点支持,加强监督考核和舆论宣传,协同打赢大城北地区全面转型这场攻坚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