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徐立毅在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强调 做强做大特色优势产业 抓好政府债务风险管控
2018-05-22 08:29

昨日下午,市长徐立毅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就西湖区重点产业链打造、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管控、轨道交通地上地下空间综合开发等议题进行研究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做强做大特色优势产业,全面加强政府性债务风险管控,更好发挥交通节点对城市发展的带动作用,有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西湖区汇报了重点产业链打造和重大产业项目盯引推进情况。徐立毅在肯定工作成绩后强调,西湖区要以更强紧迫感使命感抓好城区经济发展,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一要注重产业生态营造。以构建完备的产业生态系统为目标,进一步完善产业配套和服务体系,营造更高标准更高水平的营商环境。二要体现节约集约理念。以功成不必在我的长远眼光经营城市,统筹安排项目布局和建设时序,不断提高资源要素配置效率。三要抓好高质量项目引育。加大引擎性项目招引力度,更加注重科技含量和人才支撑,有效提升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管控实施意见》(送审稿)。徐立毅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要强化主体责任,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坚持“谁借、谁还、谁管、谁控风险”的原则,做到权责一致、党政同责。要加强风险管控,摸清债务底数,做好分类管控,健全化债机制,确保债务规模适度、风险可控、发展有序。要做好统筹兼顾,对照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妥善处理控风险与促发展的关系,持续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走出一条符合杭州实际、体现杭州特色的转型发展之路。

在研究《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地上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土地供应实施办法》时,徐立毅强调,轨道交通是引领性、骨架性项目,对城市未来发展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实施办法》出台契机,不断提升地上地下空间综合开发水平。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实施办法》对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优化城市结构的重要价值,树立以公共交通为导向(TOD)的开发理念,更好发挥轨道交通对城市发展的支撑作用。要抓好规划,以地铁站点为城市发展支点,明确站点周边发展定位,编制完善专项规划,做到“一站一方案”。要规范操作,严格对照《实施办法》,合理把握政策界限,确保实施过程公平公正,用足用好政策红利。

会议还研究了《杭州市萧山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条例(草案)》等事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