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徐立毅在检查清明假期安全管理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安全措施 确保城市平稳运行
2018-04-08 08:32

4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专程到市应急指挥中心,与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区县(市)视频连线,检查清明假期安全管理,并向值班值守广大干部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要高度重视节假日安全管理,严格遵守党政领导值班带班制度,风险隐患要排查到位、防控措施要执行到位、岗位责任要落实到位,确保节假日期间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有序、城市运行安全。缪承潮参加。

会上,徐立毅与各责任部门和区县(市)的值班领导视频连线,详细了解安全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和值班值守制度落实情况。当得知公墓、景区、车站等人流密集的重点区域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后,徐立毅表示肯定。他指出,清明假期,扫墓、踏青、旅游的人流车流大量汇集,安全管理的责任大任务重,大家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狠抓监管、落实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徐立毅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安全管理,确保广大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平安有序的清明假期。具体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严格落实值班责任制。党政领导和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到岗到位、尽心尽职,保持通讯联络畅通,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二要切实抓好文明祭扫。加大对燃放鞭炮、焚香烧纸等行为的监管力度,严禁火种上山,大力倡导文明祭扫、安全祭扫,努力使清明文明祭扫成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又一个亮点。三要切实加强交通管理。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的安全监管力度,抓好机场、车站、地铁的安检安保工作,实现科学调度,做好人流车流的疏导管理,营造便捷通畅的出行环境。四要切实做好旅游服务保障。加强旅游设施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专项检查,健全旅游安全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提升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质量,做到设施安全、管理到位、服务用心,确保广大游客在杭州游得舒心、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