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车俊在杭调研乡村振兴时的讲话精神
2018-04-04 08:16

有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内外兼修建设美丽乡村

徐立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车俊在西湖区三墩镇调研乡村振兴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其他市委常委出席。于跃敏、潘家玮等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车俊书记的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乡村振兴和杭州工作的重视,进一步为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三农”思想,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车俊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有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让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成为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不可或缺的拼图,成为杭州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的靓丽风景。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用好统筹兼顾的工作方法。要坚持内外兼修,既通过农村环境整治解决好“面子”问题,又把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乡风建设等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积极发展生态农业、现代民宿、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产业,创新完善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制,促进农村文化文明建设,实现产业兴、农村美、农民富。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推进乡村规划全覆盖,引领广大农村有序发展、特色发展、分类发展,不搞一刀切、不搞统一模式,做到稳中求进、质量至上。要坚持点线面结合,抓好下姜村及周边地区乡村振兴规划落实、风情小镇建设等工作,精心打造一批亮点、试点,以点带面促进全市“三农”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突出位置,加强领导,完善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深化区县协作、联乡结村、结对帮扶等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汇聚起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要夯实基层基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整乡推进、整县提升”,以“四个人”为要求建强“领头雁”队伍,更好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打好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的攻坚战,千方百计增加农村集体经济收入,为农村基层组织更好发挥作用提供支撑。要继续深入开展“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引导和推动全市党员干部沉下去,为农村、农民做实事、解难事、办好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毅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