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赵一德在调研我市教育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立德树人要求 推动教育普惠均衡优质发展
2018-03-26 09:42

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专题调研我市教育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普惠均衡优质发展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提供强大支撑。许明、陈红英参加。

赵一德首先来到文澜中学。三月的校园,春风和煦、阳光灿烂,学生们正在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赵一德饶有兴致地观摩了体育、音乐、书画、陶艺、厨艺等课程,与师生们亲切交谈,品尝学生制作的糕点,祝愿他们每一天的生活就像糕点一样甜美。当了解到文澜中学学生无论是学习成绩还是身体素质、文体特长表现均居省、市前列,他说,实践证明,实施素质教育不仅不会影响学生学习成绩,还会让学生在健康快乐的环境中更好地学习。他叮嘱随行的教育部门和学校负责人要把握好素质教育的时代要求,推动学生全面发展,把立德树人落实落细。在考察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时,赵一德对学校“让学生走向世界,让世界走进学校”的办学理念表示肯定,希望他们融中西方教育长处于一体,培育更多具有世界眼光、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并通过学校这个窗口向世界展示东方文化的独特魅力。

随后,赵一德一行来到市教育局,看望了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听取了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教育是人民群众最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是提升城市竞争力和吸引力的关键举措,是聚沙成塔、久久为功的伟大事业。要坚持适度超前,顺应新时代新要求,尊重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全面实施美好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加快教育现代化,着力解决我市教育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努力构建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更为多样的现代教育服务体系。要坚持科学布局,抓住城中村改造提升等契机,推动教育紧缺服务设施优先布局、优先投入、优先建设。要完善体制机制,按照“长板要拉长、短板要补齐、底板要加固”的要求,深化新名校集团化战略,促进公办与民办教育优势互补、相得益彰,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向县(市)、乡村延伸,实现城乡教育普惠优质均衡发展。要彰显特色优势,统筹各级各类教育事业发展,探索具有杭州特色的教育理念、教育模式、教育方法,大力实施“名校名院名所”建设工程,不断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积极营造吸引集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创新创业生态,有力助推城市国际化进程和世界名城建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