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为杭州当好新时代排头兵贡献政协智慧力量——专访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潘家玮
2018-03-09 10:51

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在京接受专访时谈到,这次全国“两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使命、团结民主、实干奋进的大会。参加今年全国两会最深的一条体会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满新的希望,前景十分美好。他说:“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激励我们不懈奋斗,努力扛起新的担当、展现新的作为、作出新的贡献。”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对于如何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潘家玮心里已经有了坚定的想法,他说,一定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牢牢把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维护核心坚定忠诚,聚焦中心担当尽责,贴近民心履职为民,务实创新增强本领,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要把助力助推杭州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作为政协工作主线,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聚焦市委提出的‘六个坚定不移’‘六个新突破’和新‘六场硬仗’,紧扣杭州城市国际化、拥江发展、创新驱动、城市治理、乡村振兴、深化改革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加强民主监督,广泛凝心聚力,为杭州当好新时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排头兵贡献政协的智慧力量,展示政协的责任担当。”

作为新任全国政协委员,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这次仅围绕民生问题,潘家玮就提交了三个提案。分别就完善住房租赁法律法规体系、建筑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利用和发挥电商在产业精准扶贫方面的作用等提出建议。潘家玮说,民生问题是今年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关注重点。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强调要坚持履职为民、高度关注民生。住房是最大的民生。杭州作为全国首批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城市之一,去年以来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试点工作也遇到了一些问题,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住房租赁的法律法规体系还不够完善。为此,建议要从国家层面,加快健全和完善住房租赁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和保障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的落实,让人民群众早日实现住有所居的目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特派记者 俞连明 齐航 编辑:吴阳杰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