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召开联席会议 徐立毅于跃敏出席并讲话
2018-01-11 11:00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举行联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参加。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相互通报交流了去年工作情况和今年重点工作安排,并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强立法、依法行政、有效监督、推动重点工作等主题进行了讨论。

过去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城市国际化战略、拥江发展、重大改革、民生需求等主题,认真履行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突出政治建设、依法履职、工作创新、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市政府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抓改革增活力,强创新添后劲,重谋划促建设,攻难点优环境,防风险保安全,保民生提品质,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新一届政府各项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取得了新的业绩。

徐立毅感谢市人大常委会和全市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帮助。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领导下,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对政府工作既监督又支持,立法有突破、监督有实效、议案建议有质量,为政府工作开展创造了良好条件。今年,市政府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更加注重遵循规律统筹安排,突出创新发展、改革突破、建设推进、民生改善等领域方面的工作,顺应新时代,扛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他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在城乡建设、城市总规修编、教育事业发展、政府性项目管理等新一年重点任务方面给予更多关心、支持和监督,推动重点工作,破解难点问题,携手促进杭州实现高起点上的新发展。

于跃敏感谢市政府对市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以及开展代表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她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领导下,市政府政治坚定、目标精准、依法行政、务实创新,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聚焦实现“六个新突破”、打好新“六场硬仗”,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加大监督力度,努力做到政治高站位、履职高质量、队伍高素质。她还就人大上下联动开展监督的议题、预算联网监督、推进义务教育优质资源均衡发展、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解决率、深化代表小组定向视察、加强民生实事项目跟踪监督和满意度测评等与市政府交换了意见,希望携手共进推动杭州加快世界名城建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连明 编辑:吴阳杰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