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徐立毅在检查城市道路建设工作时强调 像绣花一样做好建设管理文章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
2018-01-03 14:56

昨日下午,市长徐立毅专题检查城市道路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像绣花一样做好规划建设管理文章,做深技术前期,提升管理水平,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项目平稳有序快速推进,有力提升杭州道路承载力和通达度,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为加快建设世界名城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缪承潮参加。

观现场、看图纸、听汇报……当天下午,徐立毅先后实地调研了天目山路、西溪路、文一西路、文二西路等改造提升项目。他与相关部门和设计单位负责人细致交流,现场对路网规划建设方案进行讨论研究,并对工程难点问题的解决提出具体要求。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建委、市交通运输局、西湖区、余杭区等部门和单位分别作工作汇报。徐立毅指出,近年来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地铁、高铁、快速路等重点项目,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以交通大发展构筑城市大格局、推动能级大提升,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城市交通道路建设中在规划设计、工期安排、施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科学安排时序,优化交通组织,全力将工程建设对道路通行的影响降低到最小程度,为市民营造一个更加良好的出行环境。

徐立毅强调,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在城市道路建设中更好体现新时代新作为。一要着力提高项目设计质量。做深做细技术前期,强化对项目建设的必要性、规模、时序的研究,在规划中注重对文物古迹、古树名木的保护,彰显杭州“园中城”的特色。二要着力优化施工管理。进一步完善施工组织方案,做到“一路一方案、一点一方案”;坚持保交通、保绿化、保工期相统一,切实提升管理的精细化水平,求取项目建设的“最大公约数”。三要着力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建设单位、主管部门、属地政府责任,明确计划书、时间表、作战图,扛起责任担当,强化协同机制,全力抓好落实。四要着力做好宣传引导。坚持“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原则,主动听取专家和社会各界意见,及时发布信息,全力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将项目打造成为经得起历史和百姓检验的民心工程、精品工程和标杆工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