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赵一德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有关问题整改落实部署会上强调以抓好督察整改为契机深化美丽杭州建设
2017-12-26 15:06

赵一德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有关问题整改落实部署会上强调

以抓好督察整改为契机深化美丽杭州建设

徐立毅主持 于跃敏潘家玮马晓晖出席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有关问题整改落实部署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在会上强调,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深化美丽杭州建设,高标准高水平打造美丽中国的样本。

徐立毅主持。于跃敏、潘家玮、马晓晖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赵一德指出,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对我市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一个强有力的推动。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态文明观,站在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高度,站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高度,站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切实增强抓好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精准施策,努力推动杭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前列。

赵一德强调,要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结合起来,确保督察整改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确保领导到位,坚持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部署、抓协调、抓整改、抓督办,切实抓好日常检查和“回头看”,巩固提升整改成效。要确保措施到位,对能够马上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坚决“清零”,对矛盾复杂、短期难以解决的细化方案、落实责任,实施“表格化、清单式”管理,加强明察暗访和现场督导,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确保问责到位,逐一厘清生态环境损害责任,依法依纪处理。要确保公开到位,做好宣传报道和信息公开,为督察整改营造良好氛围。

赵一德强调,要抓住用好督察整改机遇,扎实推进“美丽杭州”和生态文明之都建设。要大力实施拥江发展战略,科学推进钱塘江综合保护与利用工程,深化城中村改造提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把钱塘江流域打造成世界一流的滨水区域、生态文明建设的新高地。要加快补齐环境基础设施短板,加强污水处理、垃圾处置等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要以优化调整产业结构为主线,关停淘汰重污染高能耗企业,大幅度削减污染物排放量,加快实现“凤凰涅槃”“腾笼换鸟”。要继续深化“五气共治” “五水共治” “五废共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使绿水青山、蓝天白云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徐立毅要求,要将督察整改作为当前重大任务来抓,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加快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作战图,限时完成方案编制。要立说立行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高标准严要求抓落实,做到不等不拖、不留死角。要强化督查督办,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实行挂账督办、专案盯办、跟踪问效,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形成强大推进合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毅 齐航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