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2017年城地组织世界理事会议在杭开幕 徐立毅参加会见并致辞
2017-12-08 15:41

昨日,2017年城地组织世界理事会议暨“大数据背景下的智慧城市建设”论坛在杭州开幕。市长徐立毅会见重要嘉宾并致辞。城地组织主席帕克斯·陶、全国友协秘书长李希奎等出席。陈新华主持。

城地组织是目前最大的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国际组织,自2004年成立以来,在凝聚城市管理智慧和推动世界各国城市增进友谊、加强合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作为城地组织最重要的会议之一,今年的世界理事会议将为期3天,由杭州市政府和全国友协共同承办。

徐立毅在致辞中对本次会议和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参加会议的国内外嘉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杭州风景秀丽、人文璀璨、经济发达、社会和谐,具有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作为G20峰会的举办地,我市近年来坚持创新、活力、联动、包容发展导向,以打造“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和国际电子商务之都为目标,充分发挥信息经济优势,大力建设智慧城市,在大数据应用、电子政务创新、移动支付推广等领域取得了积极进展。

徐立毅指出,杭州当前正处于“后峰会、前亚运”的历史机遇期,将积极借助城地组织世界理事会等盛会平台,与各国兄弟城市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激发发展活力。要以引领未来的战略视野,打造一流创新平台。瞄准未来产业的发展机遇,继续大力发展信息经济,推进智慧应用,做大做强城西科创大走廊、城东智造大走廊等创新平台,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全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要以海纳百川的开放姿态,广揽一流创新人才。实施更积极、更开放、更灵活的人才政策,大力引育国内外顶尖学者专家和创新创业团队。进一步完善服务配套、优化营商环境,以智慧城市建设助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以锐意进取的实际行动,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全面优化自然生态、产业生态、社会生态,为全球优秀人才创新创业营造一流环境。期待以举办此次会议和论坛为契机,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朋友分享经验、碰撞思想、促进合作,助推智慧城市变革与创新,努力把杭州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智慧城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