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做强做优跨境电商综试区 助推“一带一路”战略枢纽建设
2017-11-30 10:44

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跨境电商综试区项目推介会举行

赵一德致辞

昨日上午,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跨境电商综试区项目推介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致辞。市领导许明、谢双成和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出席。

推介会上,国家商务部、海关总署和杭州市政府、宁波市政府等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发展、监管制度创新举措和杭州、宁波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等情况。全球浙商代表、在浙世界知名跨境电商平台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赵一德在致辞时说,浙江是跨境电商的先行地。在国家商务部、海关总署等的指导支持下,2015年杭州设立了全国首个跨境电商综试区,探索形成了“六体系两平台”等经验并在全国复制推广,杭州跨境电商的生态圈不断优化。2016年,宁波跨境电商综试区获批,依托港口物流和外贸基础优势,跨境电商交易额进入全国前列。随着构建eWTP全球电子贸易平台写入G20杭州峰会公报,跨境电商已成为企业投资创业的热点领域、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开拓国际市场的有效途径。

赵一德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作出部署。浙江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制定实施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枢纽行动计划。杭州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方向,以eWTP杭州实验区建设为突破口,打造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升级版,建设“网上丝绸之路”重点战略枢纽城市,推动全球一体化的网上贸易体系建设,不断增强在电子商务领域规则制定和贸易治理的能力,为我国建设贸易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赵一德说,开放的浙江,蓬勃发展的杭州和宁波跨境电商综试区,将创造大量投资和贸易机会。我们希望加强与国内外城市、跨境电商企业交流合作,欢迎浙商来杭州和宁波投资创业,携手共创跨境电商美好未来。我们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龙头,推进全方位各领域改革,着力营造最优创新创业生态,为大家提供最适宜的阳光、雨露和土壤。我们期待,在“互联网+”的时代大潮中,广大浙商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创造新业绩、铸就新辉煌,奏响“聚力拥抱新时代、开放创新立潮头”的美妙乐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毅 编辑:高婷婷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