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徐立毅在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时强调 以社保一体化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 坚决打赢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硬仗
2017-11-16 15:05

昨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就萧山余杭富阳三区与主城区社保一体化、全面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长徐立毅在会上强调,要以更强决心推进三区社保一体化,以更大力度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以更实举措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全力破解发展难题,增添改革动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徐立毅指出,三区与主城区社保一体化是推动市区一体化的重要一步,是加快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制度安排,也是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举措。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其惠民生、促改革、优环境的重要意义,统一认识、提高站位、落实责任、加速推进,全力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实施方案,强化舆论宣传引导,营造合力推进的良好氛围,确保2018年1月1日实现并轨目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杭州市全面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实施方案(2017-2020年)》(送审稿)。徐立毅指出,传统制造业作为杭州经济的“老家底”,是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事关杭州经济发展大局。要清醒认识杭州传统制造业结构不合理、布局不科学、创新力不强等短板,坚持发展新经济和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两手抓”,着力优化产业布局,深入推进两化融合,鼓励企业兼并重组,有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坚决打赢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这场硬仗。

徐立毅强调,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今年市政府确定的“为民办实事”之一,民生关注度高、社会牵涉面广。下一步,要抓住《关于开展杭州市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出台契机,以“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导、各方支持”为原则,坚持“责任下沉、试点先行”,以点带面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做到循序渐进积极有为,确保既有住宅加强电梯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市区最低工资标准调整、《杭州市城市国际化促进条例(草案)》、《杭州市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方案(审议稿)》等事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