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市政协举办杭州文史论坛助推杭州融入“一带一路” 潘家玮讲话
2017-11-16 15:03

近日,市政协举办2017年杭州文史论坛,研究探讨杭州与丝绸之路历史、杭州中外交流的历史文化,助力杭州历史文化传承与发展。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出席并讲话,陈红英致辞,叶鉴铭、赵光育参加。

论坛上,陈高华、李孝聪、刘迎胜、李治安、包伟民、荣新江、彭小瑜等数十位来自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知名学者围绕论坛主题畅所欲言,深入研讨。专家学者们认为,杭州是历史上海陆丝绸之路的重要连接城市,在中国对外交流史上具有持续性的影响,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他们建议,要加强杭州融入“一带一路”的研究,促进杭州与世界经济文化的交流与融合。本次论坛参会专家层次高,学术亮点多,提出了许多新观点,发现了不少新史料。

潘家玮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宋元时期,杭州是海上丝绸之路出口商品的重要产地、进口商品的最大消费地、进出口商品最重要的集散地,是当时具有世界意义和国际影响力的一流城市,留下了悠久璀璨的历史文化。党的十九大对“一带一路”建设提出了新要求,赋予了新的内涵、新的使命,杭州要充分发挥作为“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牵头城市作用,进一步巩固扩大G20峰会成果,扩大对外开放合作交流,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本次论坛梳理杭州与丝绸之路的关联、挖掘杭州中外交流历史文化,为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历史借鉴,这是人民政协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助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具体体现。市政协要继续加强与国内外学术研究机构和专家学者的团结联谊与合作交流,发挥文史工作存史资政的重要作用,助力杭州历史文化名城建设。他希望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杭州文史研究工作,积极建言杭州文化传承与发展,为我市打造东方文化国际交流重要城市,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