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徐立毅在调研全市教育工作时强调 美好生活从美好教育开始 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7-11-15 14:44

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前列,人民期盼更好的教育。昨日,市长徐立毅在调研我市教育工作时强调,要紧紧围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一目标,抓住新一轮城中村改造的契机,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优先发展,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加快城市国际化和建设世界名城提供智力支撑。

徐立毅一行首先来到杭二中滨江校区调研。走进化学实验室,徐立毅与学生们亲切交谈。当得知他们中不少已保送北大、清华等名校,徐立毅高兴地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学成后为家乡建设多做贡献。在钱江外国语实验小学,徐立毅与来自美国芝加哥的外教Jason面对面交流:“希望你喜欢上杭州这座城市,发挥跨国文化和国际视野优势,培养出更多优秀学子。”来到杭高钱江校区,徐立毅在天象厅观摩了学生所做的现场演示,勉励他们珍惜软硬件齐备的良好条件,勇于实践创新,实现全面发展。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教育局汇报了杭州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徐立毅指出,教育是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吸引人留住人成就人的关键要素,是保障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所在,美好生活从美好教育开始。近年来,杭州市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期盼有更好教育”作为事业追求和努力方向,抓好顶层设计,推进集团化办学,深化教育改革,推动全市教育规模不断扩大、布局更为优化、水平持续提升,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徐立毅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的重要论述,为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市教育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提高站位、主动作为,真正把教育办得让全市人民满意。要坚持规划建设优先。顺应杭州城市化发展新要求,科学制定新一轮基础教育发展计划,细化完善分步实施方案,确保教育资源设施优先布局、优先投入、优先建设,打造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要坚持均衡发展优先。准确把握教育公共产品属性,推进多层次的办学模式,充分体现政府对优质基础教育资源的主导力、引导力和控制力,推动市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切实保障人民根本利益。要坚持服务国际化优先。紧紧围绕“人”的国际化,主动适应人才跨国流动趋势,突出抓好外籍人士子女学校建设,着力培育优质国际化教育品牌,为杭州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世界名城提供强有力的教育支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