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徐立毅在调研城西科创大走廊水利综合规划时强调 未雨绸缪补齐防洪排涝短板 提升标准保障城市安全运行
2017-11-15 14:43

13日下午,市长徐立毅专题调研城西科创大走廊水利综合规划。他强调,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事关城市安全运行,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的大局。城西科创大走廊水利建设要坚持高起点规划,前瞻性布局,坚持问题导向,统筹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全力以赴把城西的水利基础设施这项“民心工程”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为促进杭州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城市环境。王宏参加。

徐立毅一行实地调研了城西南排通道工程出水口和进水口规划选址地块。该工程拟采用深埋式排涝隧洞方式,将城西区域山洪就近排入钱塘江,以降低山洪直接冲入平原的洪涝风险,确保城市运行安全。对项目的整体规划和前期工作,徐立毅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多规合一理念,结合“五水共治”,注重发挥水利工程的综合效应,坚持防洪排涝为主,兼顾引水配水、生态治理等多种功能,为促进资源保障、强化环境保护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徐立毅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林水局工作汇报。他指出,防洪排涝工程既是城市重要基础设施,也是重大民生工程。近几年来,城西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但仍存在防洪排涝大型控制性工程缺乏、水利设施建设标准偏低等瓶颈,与城市格局演变、经济发展的需求不相适应,给城市安全运行带来的隐患不容忽视。

徐立毅强调,要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城西科创大走廊水利综合规划,既要立足当下、解决眼前问题,又要未雨绸缪、提升综合承载能力,通过谋划实施重点项目,提高水利基础保障水平。要坚持规划引领。以更高标准、更高水平完善规划,强化分析研判,做深技术前期,优化设施布局,坚持排引结合,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的综合效应。要念好“蓄排疏”三字经。通过湿地保护和河道整治,确保水系畅通,切实发挥“蓄”的基础性作用。要结合水域现状,加快重大水利设施建设,提升分洪排涝承载能力,切实发挥“排”的关键性作用。要注重水系建设的整体性,贯通防洪排涝的“主动脉”和“毛细血管”,切实发挥“疏”的保障性作用。要夯实机制保障。市林水部门和各城区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强化协调联动机制,准确把握功能定位,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尽快启动项目建设,把城西水利项目打造成城市亮点,为打赢防洪排涝持久战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