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徐立毅在调研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时强调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 以点带面办好民生实事
2017-11-14 09:14

老旧住宅增设电梯试点工作,是今年市政府确定的十大“为民办实事”之一。临近年末,目前进展情况如何?昨日,市长徐立毅赴现场专题调研指导这项工作。他强调,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导、各方支持的原则,总结试点经验,扩大试点范围,加快项目推进,切实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杭州实践的生动体现,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缪承潮参加。

徐立毅一行实地调研了上城区新民村、柳浪阁和江干区金秋花园的加装电梯项目。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加装电梯的最新进展,与楼道居民面对面交流,关切询问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群众参与、社区协调、资金筹措、管线迁移等情况。徐立毅指出,推进既有住宅的电梯加装工作,是提升社区自治能力的有效载体,要以“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为原则,在政府引导、社区主导的同时,充分发挥业主主体作用,增强项目推进的内生性动力,形成示范引领效应,在全市范围推广落实。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住保房管局和上城区、江干区分别作工作推进和试点情况汇报。徐立毅指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事关百姓获得感、幸福感,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扎实推进试点工作,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居民积极性,在实践中摸索出了一系列可借鉴、可复制的好经验好做法,为下一步全面推广奠定了坚实基础,值得充分肯定。

徐立毅强调,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进一步总结试点经验、强化分析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加强舆论引导,全力办好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这件民生实事。一要着力扩大试点范围。根据各区实际,坚持试点先行,简化审批流程,为全市面上推广积累更多经验、探索更好做法。二要科学制定计划。摸清全市待改造住宅底数,以愿意改造的住宅为实施重点,制定分步实施计划,完善考核评价办法,切实增强推进合力。三要全力破解难题。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管线迁移、电梯采购、项目设计等重点难点环节,探索解决办法,降低综合成本,确保项目质量。四要充分发挥居民积极性。主动听取业主呼声,积极协调各方意见,充分保障居民知情权、参与权、主导权,切实增强改造的整体性,全力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打造成为彰显杭州水平的民心工程、精品工程和标杆工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