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赵一德到杭师大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让人生在奋斗中谱写最美华章
2017-11-07 08:56

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昨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来到杭州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师生交流学习体会。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广大师生要不断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信念、勤奋学习、砥砺品格,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让人生在奋斗中发出绚丽光彩、谱写最美华章。戚哮虎、陈红英出席。

杭师大仓前校区恕园7号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赵一德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宣讲报告。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在党章中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领导地位,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战略部署,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必将极大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在党史国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赵一德指出,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要在“六个新”上下功夫。一是新成就,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二是新时代,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三是新思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四是新征程,要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五是新部署,要深刻把握全面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战略部署;六是新要求,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赵一德强调,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我们要紧密结合浙江和杭州实际,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鼓舞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人,用新时代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激励人,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努力把十九大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务实行动和生动实践,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不断在城市国际化、拥江发展、创新驱动发展、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全面深化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进展,朝着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目标大步迈进,确保在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上走在前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赵一德要求,杭师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特别是高等教育的重要部署,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不断提升发展内涵、厚植发展特色,努力在立德树人、争创一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广大教师要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和责任,始终以传道、授业、解惑为己任,始终以真情、真心、真诚温暖人,始终以加强学习、拓宽视野、更新知识为追求,多育栋梁之材、多出创新成果。同学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磨砺过硬本领、扛起责任担当,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未来的建设者、创新的生力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毅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