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车俊在全省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落实人才强省工作导向 全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
2017-09-21 15:08

袁家军主持 唐一军出席 赵一德作发言

全省人才工作会议昨日下午在杭州举行。省委书记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人才强省的工作导向,全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汇聚起磅礴的人才伟力。

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主持。唐一军、赵一德、任振鹤、熊建平分别在主分会场出席会议。会议表彰了省杰出创新人才和省重才爱才先进单位,杭州市、余姚市、浙江大学、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海康威视公司主要负责人和人才代表姚玉峰作了交流发言。

车俊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人才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当前浙江正在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人才,更渴求人才,也更能成就人才。人才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生态的竞争。全面落实人才强省工作导向,最根本最关键的是要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就是要着力打造平安和谐、诚信友善的社会环境,尊重人才、见贤思齐的人文环境,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工作环境,待遇恰当、无后顾之忧的生活环境,山清水秀、宜居宜业的自然环境,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制度环境,开明清廉、干净干事的政治环境。

车俊指出,全面落实人才强省工作导向,必须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让更多的本土人才脱颖而出;千方百计引进人才,让更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到浙江、留在浙江。要把本土人才培养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根本,多一点“伯乐”的慧眼和胸怀,牢固树立“大人才”观,善于发现、挖掘人才,突出重点领域特别是创新型科技人才、企业家和工匠等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本土人才国际化,做大做强我省人才队伍的基本盘。要突出“高精尖缺”导向,紧贴需求引进人才,服从服务于全省重大发展战略,做到省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才工作就推进到哪里;伸长手臂招揽人才,增强竞争意识,抢跑一步、主动出击,把工作做到人才家门口;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优化服务留住人才,让他们舒心生活、顺心工作、安心发展。

车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为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广阔天地,让各方面人才在浙江各得其所、各展所长。要加快搭建人才干事创业的大平台,强化其对人才的吸附效应。深入推进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打造好产业创新平台;以超常规的思路、办法和政策,千方百计引进国内外著名高校,打造好高等教育平台;加快引进和建设一批顶天立地的国家实验室、重大科学装置、高端研发机构,打造好科技研发平台。要进一步打开智力转化的大通道,把人才与资本更好地对接起来,把更多科研成果推向市场,为下基层人才配套更多的项目,切实把人才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车俊要求,要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抓紧出台《高水平推进人才强省行动纲要》,谋划实施一批重大人才举措,切实解决好人才评价难、受益难、流动难等问题,全面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以更加宽广的胸怀抓人才工作,在放权松绑上有新的突破,处理好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关系,不断提高人才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袁家军强调,要强化思想自觉,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谋划一批最能补齐发展短板、最能激活潜在优势的重大人才举措,增创人才战略资源新优势。要强化行动自觉,围绕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建设等重大战略、之江实验室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和重大产业发展育才引才用才,高水平推进人才强省。要强化工作自觉,加快编制创新目录和引才目录,绘制特色产业地图和特色人才地图,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着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份。

赵一德在发言时说,杭州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工作重要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一流环境聚一流人才、以一流人才建一流城市”的理念,进一步营造一流的产业环境、政策环境、营商环境、社会环境和宜居环境,以改革创新精神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市,努力打造服务全省的人才高地,为全省推进人才强省、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徐立毅、许明、戴建平、陈新华、陈红英、王宏在杭州分会场参加,张仲灿、谢双成在省主会场参加,盛阅春在萧山分会场参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余勤 本报记者 吕毅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