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赵一德督查维稳安保工作时强调 善于发现问题 勇于直面问题 着力解决问题
2017-09-20 15:15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赴有关城区,督查维稳安保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勇于直面问题,着力解决问题,以一个个小平安汇聚全市的大平安,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叶寒冰、许明参加。

老旧小区的安全问题是城市治理的一块“心病”。赵一德一行首先突击检查了下城区长寿路久安里和福寿里小区的安全管理情况。这两个小区多为砖木结构为主的老旧房。赵一德走进小区,发现电线乱拉乱搭,燃气瓶随意乱摆,消防通道狭窄且堆满杂物。一位住在福寿里二弄的居民对赵一德说,在这样的老旧小区住着,盼着政府早日改造。“老旧小区的环境和安全问题看得让人揪心。”赵一德表示,我们要把老旧小区居民的安危冷暖时刻记挂心头,切实加强老旧小区安全管理,迅速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同时下决心推进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整治提升,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安全、更舒适。

随后,赵一德走进西湖区世纪新城小区,察看高层建筑小区治安管理、消防设施配置等情况。在物业监控室,赵一德看到监控设备全部处于关闭状态。“这样的情况存在多长时间了?”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内部监控设备已失修“瘫痪”多年。赵一德当即责令整改,确保物业安全监管到位。赵一德在小区还发现消防管网无水、登高平台改成绿化带等问题,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赵一德指出,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高层建筑日益增多,消防安全问题越来越突出。要增强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强化消防应急能力建设,完善消防管理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到高新区(滨江)星光大道广场,赵一德踏看了公共场所反恐防冲撞设施建设情况。他发现广场一期、二期一些出入口,仅设置了一些塑料隔离桩和木质花盆。“这些防冲撞设施容易破坏,也经不住车辆的冲撞。”赵一德叮嘱大家,要科学设置标准防撞设备,细化安全防范措施,形成全方位的安保屏障,最大限度保障人员密集场所的公共安全。

赵一德还先后来到汽车北站和地铁江陵路站,检查交通安检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拉客售票等问题,他说,身份查验和安检工作是交通安保措施的一项重要内容,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各有关部门要树立底线思维,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认真查找薄弱环节,严把交通入口关,全力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

赵一德强调,“喜迎十九大、全力保平安”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在隐患排查、基层治理、群防群治上狠下功夫,全力打好平安护航十九大大会战,努力形成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以平安和谐的良好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毅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