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市委督查贯彻落实市委有关人大工作文件情况 市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同时赴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
2017-09-18 15:02

近日,根据省委、市委关于人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和建设,市委对各区、县(市)及市直有关单位贯彻落实市委有关人大工作文件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同时,市级领导干部以人大代表身份陆续走进各地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倾听民声,重点征集基层代表和群众对杭州市政府2018年度为民办实事的建议、对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

9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率市委督查组第一组来到萧山区,听取萧山区委汇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人大工作3个文件的情况。赵一德指出,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萧山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践创新,扎实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要冲上一线合力干,进一步发挥人大在服务中心大局中的独特作用。要久久为功“钉钉子”,进一步加强各级人大的自身建设。随后,赵一德以市人大代表身份来到城厢街道人大代表第三联络站,与5位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座谈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要求相关单位认真研究处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他指出,各级人大代表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把迎接党的十九大作为当前工作的主线,在政治上绝对忠诚,在履职上担当有为,在工作上带头示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按照“全覆盖、制度化、常活动、重实效”的要求,更好发挥代表联络站的作用,把代表联络站建成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平台和基层人大工作的重要阵地。

9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率市委第二督查组赴余杭区开展督查,在听取余杭区相关工作汇报后指出,今年是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后的开局之年,抓好3个文件落实,做好人大工作,意义尤为重大。要进一步认识人大工作的重要性,提高落实市委文件的自觉性,不断夯实人大工作的基层基础。要重点做好监督文章,坚持问题与结果导向,不断创新监督方法、深化监督内容、整合监督力量、提升监督实效。要悉心做好服务文章,发挥好基层代表作用,抓好代表履职保障、建议跟踪督办和密切联系群众工作,推进代表联络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要扎实做好强身文章,进一步优化组织架构,强化制度建设和工作规范,丰富学习培训和宣传交流,不断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随后,徐立毅来到东湖街道胡桥社区代表联络站,亲切看望慰问基层人大和群众代表,并逐一听取、回应代表们关于实体经济扶持,地铁规划建设和教育资源配置等意见建议。

9月8日,于跃敏率督查组赴萧山区座谈交流,听取萧山区党委、人大、政府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意见建议。于跃敏指出,市委此次督查,意义重大,是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再学习,有助于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是对省、市委文件精神的再宣传,有助于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是对人大工作的再总结,有助于推进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萧山区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扬优势、查不足、补短板。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自信、人大工作的岗位自信。要认真履行人大职责,尤其要围绕更好地改善民生,选准监督议题,一盯到底,推动落地生效。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培训,提高履职能力,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

9月7日,市委副书记马晓晖率市委第三督查组来到拱墅区,督查市委有关人大工作文件贯彻落实情况。马晓晖说,市委有关人大工作的3个文件操作性强、含金量高,是指导我市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要文件。他要求,要坚定制度自信,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要增强“一线”意识,与时俱进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杭州的生动实践。要增强党的观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领导。在祥符街道第一代表联络站,马晓晖详细了解代表站建设情况,并认真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他希望大家勠力同心,真正把联络站建设成代表履职为民的“阵地”和平台,更好地发挥联络站 “直通车”“连心桥”“减压阀”和“助推器”作用。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正陆续开展相关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本报集体采访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