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徐立毅在拱墅区调研杭钢和运河新城时强调 做好运河综合保护利用大文章 推动城北高水平高质量大发展
2017-09-15 14:22

昨日,市长徐立毅赴拱墅区专题调研杭钢新城和运河新城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市决策部署,依托杭钢新城、运河新城等重点建设平台,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大运河沿线综合保护利用,抒写城北地区发展新篇章,彰显历史与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为杭州加快一流城市和世界名城建设作出新贡献。缪承潮参加。

徐立毅一行首先来到杭钢新城地块实地调研。他在仔细观看规划展板后指出,杭钢新城的开发建设要坚持科学规划、创新理念,突出文化内涵,讲好杭州故事,以地块开发带动区域内涵品质整体提升。在调研运河新城时,徐立毅从杭州炼油厂码头登船,沿运河两岸检查区块现状。他强调,运河新城的规划建设,要传承好运河历史文脉,利用好两岸工业遗存,塑造好生态景观风貌,展现“水上杭州”的别样精彩。当前要进一步加快征地拆迁、企业搬迁、规划建设进度,为项目加快推进做好准备。

随后,徐立毅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拱墅区、市运河集团、市规划局工作汇报。他在充分肯定前阶段工作成绩后指出,大运河流域水系发达,两岸工业遗存丰富,周边发展空间充足,是杭州历史文脉传承的重要载体,是拱墅等城北地区城市发展的重要轴带。要深刻认识大运河的重要意义与价值,以实施大运河综合保护工程为抓手,着力实现三大转变,推动杭州城北地区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一是从集中开发祥符以南向祥符以北转变,推动运河文化带、景观带、产业带、交通带北向延伸,放大运河开发辐射效应。二是从线性开发向面上拓展转变,理顺水系文脉,优化空间布局,凸显产业特色,通过运河主轴将周边区块“串珠成链”。三是从侧重历史文化传承向传统与现代高度融合转变,大力发展文创产业、科技产业与现代服务业,实现工业文化遗存与现代经济要素的有机统一。

徐立毅强调,大运河综合保护是一项全面复杂的系统性工程,当前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全力做好“河”的文章。要坚持实施运河两岸贯通工程。推进绿道、游步道全线贯通,重塑两岸景观风貌,彰显运河生态之美。要坚持两岸业态融合。实现水上交通、码头设施与岸上商业旅游业态更好衔接,促进“水”与“岸”联动发展。要坚持差异化特色发展。在营造城市环境过程中发挥水、岸、工业遗存、现代产业并存的禀赋优势,构筑与众不同的核心竞争力。要坚持大项目引领。着力建设一批具有带动性、标志性的重大项目,引进一批具有引领性的龙头企业,增强区域发展动能。要坚持优质公共服务配套。全力补齐运河两岸公共服务短板,对照“八个更”要求高水平配套建设教育、文化、体育等公共设施,增进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徐立毅还就下一步城中村改造,以及杭钢新城、运河新城规划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