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马晓晖在走访服务重点企业时强调 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2017-09-13 15:49

昨日,市委副书记马晓晖赴余杭区走访服务重点企业,实地调研了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诺贝尔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今年整体形势感觉怎么样?”“相比去年同期,营收和利润增长了多少?”“这几年公司实际运营成本有没有下降?”……走访中,每到一处,马晓晖都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在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一行人走进风力发电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企业大数据中心,了解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情况,当得知该公司在风力发电领域排名全国第八、全省第一时,马晓晖勉励公司负责人,“要力争迈进全国第一方阵。”来到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马晓晖一行实地考察了建成不久的自动智能化生产线,“原先30个人的生产线,现在只需要3个人。”面对企业负责人的介绍,他叮嘱企业持续推进自主创新,加快机器换人,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今后,国人会越来越相信自主品牌,这是一个大趋势。”

马晓晖在走访中表示,要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全市稳增长、促转型提供新动能。要围绕企业需求,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千方百计排除困难,为企业发展营造一流环境,努力壮大企业规模和实力,全力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