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徐立毅在调研全市垃圾处置工作时强调狠抓源头治理 提升承载能力 确保打赢“五废共治”硬仗
2017-08-17 08:38

推进垃圾分类处置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六场“硬仗”之一。如何借中央环保督察组在杭督察契机,进一步打赢这场硬仗?昨日,市长徐立毅在专题调研全市垃圾处置工作时强调,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我市垃圾处置的瓶颈制约,持续深化“五废共治”,重点推进垃圾处理“三化四分”,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源头减量,强化末端处理,促进协同共治,不断提升资源环境综合承载能力,为加快建设一流城市提供更加坚实的生态环境保障。缪承潮参加。

徐立毅一行首先来到江湾区块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点检查。该项目采用国内外一流设备,就地取材将建筑垃圾回收利用,年垃圾处理量50万吨,制砖2500万块。徐立毅充分肯定其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后说,当前杭州正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要顺应形势、深挖潜力,大力推进建筑垃圾就地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置,探索建筑垃圾循环高效利用的新路子。在江干区双菱垃圾中转站和洁莲社区,徐立毅详细了解社区垃圾“清洁直运”和分类减量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综合运用经济、行政、技术手段,调动市民垃圾分类积极性,科学布局垃圾转运点,真正实现源头减量,全面提升垃圾投放、收运、处置全链条能力。在市城管委智慧城管大厅,徐立毅指出,城市管理是政府的基本职责,职能部门要切实增强履职意识,围绕综合执法、行业管理和城市监管三大职能,提高标准、拓展内涵、补齐短板,像绣花一样做好城市管理文章,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的科学化智慧化精细化水平。

随后,徐立毅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市城管委垃圾处置情况汇报。他强调,垃圾处置是当前杭州城市管理中的焦点难点痛点,事关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事关百姓幸福感获得感,事关杭州“大花园”建设全局,全市上下特别是城管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全力以赴、善作善成,有效破解垃圾处理难题。在强化源头治理上,要扩大建筑垃圾循环利用试点覆盖面,加大就地处置消纳力度,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要探索低价值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分类创新举措,政企联动,多措并举,引导培育市民垃圾分类习惯,有力推动垃圾源头减量控量。在提升末端处置能力上,要强化系统思维,做好顶层设计,明确推进方案,强化工作协同,加大建设力度,尽快补齐固废处理等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提升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水平。完善工作导向,坚持全市垃圾处置“一盘棋”,打破行政区划分割,优化设施布局,压实属地责任,为加快建设“美丽中国”杭州样本提供更为强大的体制机制支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