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徐立毅在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信访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从讲政治的高度解决环保突出问题 以一流生态环境支撑一流城市建设
2017-08-16 08:17

“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第一时间查清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处理,第一时间问清责任。”这是昨日下午市长徐立毅在专题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信访问题整改工作时,提出的明确要求。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督察浙江省工作动员会和省委车俊书记来杭检查环保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市委“四个最”和“五个百分百”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依法依规,狠抓责任落实,以环保督察推动环境品质提升,以一流生态环境支撑一流城市建设,确保杭州在环境治理上走在前列当好示范,为加快推进全省“大花园”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胡伟参加。

截至8月15日,我市共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4个批次共98个信访件,其中重点信访17件。目前已调查处理并基本办结36件,立案20家,下达整改通知89个,效能问责3人、党纪处分1人、约谈1人。对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全力处置、立行立改,成效初显。特别是富阳区以高压态势当日办结热电废气异味扰民问题,萧山区以点带面关停并转化工企业危废问题,杭州经开区督促辖区橡胶企业提标改造转移产能,充分体现了我市狠抓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态度、速度和力度。

徐立毅在听取市环保督察协调联络组和各责任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后指出,此次中央督察组下沉杭州开展环保督察,是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评卷打分,也是一次全面的问诊把脉。督察组移交的信访件,反映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域中存在的一些工作短板和监管漏洞,对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百姓生活水平改善和“美丽杭州”建设大局的影响不容忽视。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督察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人民满意为导向,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明确专人负责,落实整改要求,着力补齐短板,务求取得实效。

徐立毅强调,针对环保督察信访件所反映的问题,要严肃对待、铁腕整治,做到立督立行立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法依规,摸清底情,严肃对待,切实提高整改效率。二要完善督办机制,重点信访件一把手领办,一般信访件分管领导领办,区县(市)主要领导亲自办,要赶赴现场,亲力亲为,现场处理,限时办结。三要提高办结效率,市协调联络组要优化细化工作流程,完善下情上达和上情下达的信息反馈机制,对重点信访件要快速响应、立行立改。四要严格督察问责,建立整改工作排名机制,对不担当、不作为的责任主体同步问责、严厉追责,有力有效落实督察整改要求,让杭州的天更蓝、地更净、水更清、空气更清新、城乡更美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