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于跃敏在全市基层人大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强调以“一线”状态推动基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2017-07-24 07:43

7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基层人大工作经验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出席会议并讲话。郑荣胜主持。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和全市各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230余人参加。

自2014年起,我市在乡镇推广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目前,全市98个乡镇实现了全覆盖。今年年初,滨江、桐庐在全市率先开展县级层面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2015年,我市出台相关规定,推进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目前,全市692个代表联络站,按照“全覆盖、制度化、常活动、有成效”的要求,规范化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会上,部分区、县(市)和乡镇、街道介绍了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的经验做法。

于跃敏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和各级党委的重视支持下,我市乡镇及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不断加强,工作机制不断健全,职能作用有效发挥。下一步,要全面深入把省、市党代会精神贯彻到人大工作中去,学习贯彻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精神,努力答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对人大工作出的“三道题”,切实履行人大职责,推动基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增强人大制度的自信、人大工作的自觉、人大岗位的自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发挥基层人大作用。要以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为抓手,依法履行各项职责,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找准定位、选准项目、认准导向,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让实事项目真正惠及百姓。要以代表联络站为阵地,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做好“建”“管”“用”文章,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提高代表履职积极性、主动性。换届后的各级人大新班子要有新气象,从严加强自身建设,保持“一线”精神状态,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坚持务实工作作风,努力开创基层人大工作新局面,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连明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