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徐立毅在建德蹲点调研时强调守护一江清水向东流 勇当“大花园”建设排头兵
2017-07-20 10:55

昨日,市长徐立毅用一天时间专程赴建德市蹲点调研。他强调,建德市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委城市工作会议等重要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路子,抢抓杭州“拥江发展”大机遇,找准发展定位,深化改革创新,彰显生态优势,加快转型升级,勇当浙江“大花园”建设排头兵,为杭州加快建设世界名城做出新的贡献。

盛夏酷暑,徐立毅一下高速就直奔建德大洋镇,检查“6·25”特大洪涝灾害的灾后重建现场。6月25日,大洋镇遭遇1955年以来最大洪涝灾害,最高水位27.11米,街上进水最深1.8米,受灾群众4000余人。在兰江防洪堤现场,徐立毅握着干部群众的手,为他们在抗洪抢险中的精神点赞,鼓励他们树立信心重建家园。离开大洋镇,徐立毅一行又先后深入下涯镇平坡谷蓝莓基地、建德高铁新区、新安化工公司、寿昌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现场等地调研。

寿昌镇山峰村是市长的蹲点联系村。时隔4个月,当徐立毅再次来到这里时,在村头纳凉的村民们自发鼓掌,欢迎市长再来村里走亲。徐立毅与村民们一一握手问好,并和大家一起实地查看了焕然一新的文化礼堂和村口立面整治成果。当他得知上次走访提出的 10个问题已销号办结4件,其余6大问题正在逐步解决之中,他高兴地说:“山峰村的美不仅要美在村容村貌,还要有良好的村风民风。相信我下次再来村里时,一定能看到更加丰硕的成果。”

随后,徐立毅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建德市上半年发展情况汇报。他在充分肯定工作成绩后指出,省党代会提出要把浙江建成“大花园”,建德拥有绿色发展的良好禀赋和优势,更要有所作为,咬定青山不放松,努力成为践行“两山”理论、建设浙江“大花园”的排头兵。一要围绕目标不动摇,为全市多做贡献。保持经济稳中向好发展势头,要正确处理破和立的关系,优化结构调整,做大做强航空小镇、高铁新区等重点平台,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培育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二要深化改革不松动,为全市多出经验。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增强改革牵引力度,探索产业平台体制机制新模式,完善要素配置,集聚高端人才,以政府改革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和“乘法”。三要做优生态不停步,为全市多供“负氧离子”。要处理好产业和生态关系,关停并转高耗能、高污染企业,牢牢守住生态底线,充分挖掘山水禀赋和文化内涵,促进乡村旅游、休闲观光农业等新型业态加快发展。四要做强交通不改变,为全市多出新动力。着力构筑“公铁水航”立体交通体系,重点把握好高铁设站契机,统筹谋划高铁站点周边区域发展,吸引人流集聚人气,以高铁建设带动沿江发展、错位发展、特色发展,有力改变城市时空格局。五要做好整治不脱节,为全市多出精品。加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坚持县城、小城镇、美丽乡村齐抓共管,留住严州乡愁、讲好建德故事,传承历史文脉,不断提升工作推进协调性,推动建德全域高质量均衡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