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徐立毅在市政府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强调坚定发展信心 狠抓责任落实 全力推进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趋优
2017-07-19 08:11

昨日,市政府召开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回顾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和发展趋势,明确下半年经济工作重点。市长徐立毅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等重要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聚焦薄弱环节、狠抓责任落实,不断提高经济运行的稳定性、协调性和持续性,保持全市经济稳中向好态势,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副市长参加。

徐立毅在听取市级有关部门分析汇报后指出,上半年我市经济呈现“运行总体良好、核心指标平衡、结构质效提升、动能转换加快”的良好态势,成绩值得肯定。但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杭州经济在协调性和稳定性、结构调整和动力转换、实体经济和企业经营等方面依然存在一些瓶颈制约,需要高度重视和关注,采取切实措施加以解决。

徐立毅强调,面对我市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既要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又要聚焦薄弱环节补短板,重点做好“两保三加强”五篇文章,有力推动全市经济实现高起点上新突破。一是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势头。找差距补短板,分析原因找准症结,制定提升措施强力推进。加强预警监测,紧盯核心指标,进行深度研究,采取有力举措完成年度目标。关注宏观政策导向,立足杭州发展实际,不断提升政策调控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二是保持建设推进好势头。保持城中村改造良好势头,抓住签约拆除等关键环节,加强超前谋划,确保提前收官。全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坚,围绕轨道交通、快速路网等建设计划狠抓落实,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体系。三是加强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聚焦战略性发展平台建设,加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城西科创大走廊、城东智造大走廊、之江实验室、钱塘江金融港湾等平台建设。聚焦战略性主导产业发展,打造一批具有集聚、辐射、创新和带动功能的战略性主导产业集群,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聚焦创新生态环境打造,完善体系化、专业化、高端化科技创新服务体系,打造更优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四是加强有效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项目建设推进,加大土地供给力度、优化供给结构,稳定房地产市场,抓好重大项目招商引资,不断增强发展后劲。五是加强企业服务和环境优化。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梳理“一件事情”清单,推动部门联办,倒逼数据共享,努力实现“数据线上跑,百姓不用跑”。深化企业减负降本工作,落实好省市各项政策,不断提升政策惠企的广度、深度和力度。开展企业走访服务活动,及时掌握企业经营动态,加强统筹协调和跟踪服务,切实增强市场主体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内生动力,推动全市经济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