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徐立毅在调研千岛湖配供水工程时强调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让市民早日喝上千岛碧水
2017-07-17 08:20

2017年是千岛湖配供水工程全面推进的关键之年。7月14日,市长徐立毅冒着酷暑专题调研视察千岛湖配供水一体化工程。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对人民群众勇于担当的责任,提高站位、抢抓进度、确保品质,全力以赴把千岛湖配供水工程建设成为经得起各种检验的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和惠民工程,让“看着西湖美景,喝着千岛碧水”的梦想早日成为现实。缪承潮、王宏参加。

徐立毅一行实地查勘了闲林水厂、闲林水库、配水工程桐村支洞、配水井等工程施工现场。每到一处,徐立毅都向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并详细了解项目进展等各方面情况。随后,他在工地现场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市原水公司、城投集团、规划局等市有关部门及区、县(市)情况汇报。徐立毅充分肯定,千岛湖供配水工程自启动以来,项目进度逐步加快、建设管理规范有序、质量安全稳控到位,工程进展总体顺利,各个方面己经奠定了较好基础。

徐立毅指出,千岛湖供配水工程是杭州市深入推进“五水共治”的一个重大治水项目,是我市各地广泛受益的一项城市重大基础设施,更是广大人民群众翘首以盼的一个重大民生工程。千岛湖水质优良、水量充沛稳定,是杭州不可或缺的饮用水源地之一。千岛湖配供水工程的建成,对提升城市品质、促进长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徐立毅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合力推进,确保工程高质量高标准建成,努力让市民早日喝上纯净优质放心的千岛湖水。一要抓工程进度。围绕2019年6月底前必须全线同步通水目标,进一步加快千岛湖配水工程以及闲林水厂、九溪线、城北线、江南线“一厂三线”等供水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协调性。对节点工程要强化责任落实,协同作战,确保建设任务按时如期、保质保量完成。二要抓质量安全。要充分认识配供水工程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百姓饮水健康,要把创优目标贯穿于项目建设全过程,严格质量监管,打造一流精品工程。要确保施工安全,对风险点隐患点要全面排查,落实关口前移源头治理措施。当前还要做好高温防暑和夜间施工安全防护工作,确保工程建设安全有序推进。三要抓统筹协调。要加强配供水项目之间的建设协调,加快落实工业用水与生活用水分离等分质供水工程措施,切实做到优水优用。要加强建设与运营之间协调,从机制上解决好建管结合问题,确保项目建设与运营的可持续性。要围绕优化提升千岛湖与钱塘江“双水源”供水保证率这个目标,相应优化区域供水体系,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实现更加安全优质可靠高效的配供水体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