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徐立毅在大江东调研工业经济时强调 以智能制造引领全市工业经济新发展
2017-07-11 14:48

昨日上午,市长徐立毅赴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专题调研工业经济,了解工业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听取企业对未来发展前景的分析研判。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大江东的主平台作用,以《中国制造2025》为指引,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优化发展环境,积极招大引强,坚定不移推进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加快实现工业经济“再造一个杭州”的宏伟目标。戴建平参加。

徐立毅一行实地调研了华东医药、宝伟汽车、永杰新材料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他们在改进生产工艺、提升技术水平、拓展产品市场等方面的最新进展。随后,他主持召开工业企业座谈会,听取大江东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华东医药、宝伟汽车、永杰新材料、长安福特、新松机器人、统一食品、海德世、百合花等8家企业参加座谈并发言。徐立毅充分肯定座谈企业在转型升级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感谢他们为杭州制造业快速发展作出的贡献。

徐立毅指出,工业经济是实体经济的重要内容,是杭州经济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江东是承载杭州工业经济未来发展的主平台,是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载体。要坚持以提质增效为主线、以两化融合为路径、以环境优化为支撑、以项目招引为重点,全力实现在工业经济发展中“再造一个杭州”的目标。一是坚持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推动产业结构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要充分依托杭州教育、科技、市场资源优势,合理设置项目招引标准,注重技术含量与附加值,有力推动杭州制造提质增效。二是坚持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突破口,加快从“杭州制造”迈向“杭州智造”。要主动适应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发展趋势,积极实施制造业“互联网+”,深入推进两化融合,以智能制造为主抓手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三是坚持以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营造宜居宜业的良好发展环境。要加快构建综合交通体系,以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为牵引,提升大江东与主城区互联互通能力。要进一步补齐生活配套短板,优化居住、商业、教育、医疗等生活设施布局,持续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增强企业和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徐立毅强调,大江东产业集聚区要坚持以项目招引为生命线,紧盯“三个500强”,不断深化产业链招商,重点瞄准汽车及零部件、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全力引进落地一批大企业、大项目,努力形成良好的产业发展生态,切实提升杭州制造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大江东作为杭州拥江发展的主平台、杭州工业经济的增长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主动作为,全力支持服务大江东,推动杭州工业经济实现高起点上新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