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总投资8030亿元的66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车俊宣布开工 袁家军讲话 乔传秀唐一军出席
2017-07-11 14:47

在全年过半的关键节点,我省举行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开工667个重大项目,总投资8030亿元。这是去年以来我省三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后,再次吹响扩大有效投资的号角,是全省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举措和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讲话,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出席,省委副书记唐一军主持。省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出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在省主会场出席。

开工仪式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人民大会堂,各市在项目开工地设分会场。徐立毅等11个市的市长在分会场报告了重大项目开工情况。于跃敏、潘家玮在杭州分会场参加。

袁家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来我省扩大有效投资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重大项目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增动能、调结构、促转型,重大项目是重要推动力、支撑力和牵引力。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抓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在有效投资上持续发力,干字当头、成字为要,盯紧盯牢、抓实抓好,掀起“比、学、赶、超”“抓大项目促大发展”的热潮。

袁家军要求各地各部门“重谋划、比储备,重效益、比质量,重落地、比进度,重环境、比服务”,通过这一系列“四重四比”,大干投资不松劲,狠抓项目不动摇,精准发力、全力冲刺,确保完成有效投资年度目标任务。袁家军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投资项目谋划储备,建立项目生成机制,储备一批全局性、示范性、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特别是要突出“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国家重大战略和我省正在谋划建设的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等重大平台,紧扣八大万亿产业,抓紧谋划“重中之重”项目,力争形成新的增长极。要在投入产出效益上下功夫,各地都要比一比项目带动力强不强、投资结构优不优、产出效益好不好,力争引进一个项目,形成一个产业,带动一方发展。要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加快完善重大项目领导联系机制、“三位一体”重大项目推进机制、重大项目要素保障机制,推进进度快的地区,力争赶超,多作贡献;进度慢的地区,对标先进,迎头赶上。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统领,深化“放管服”改革,在“精简、集成、打通”上下功夫,在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事项办理“最多跑一次”上实现实质性突破,高水平打造营商环境,让项目业主切实感受到“浙江速度”“浙江效率”“浙江服务”。

本次开工的项目中超100亿元的特大项目7个,投资占比22.4%;超50亿元的重大项目18个,投资占比14.9%。从项目类别看,产业项目、综合交通项目的投资额分别占总投资的56%、11%。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 陈文文 本报记者 吕毅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