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马晓晖在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打造令人向往的幸福家园
2017-05-27 08:42

水乡韵味浓,小城故事多。昨日,市委副书记马晓晖赴萧山区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先后考察了闻堰街道、河上镇、戴村镇的多个改造整治点,详细了解当地环境综合整治和改造提升情况。

闻堰老街一带,一个个老墙门犹如时代的记录者,见证了昔日繁华,注视着新城崛起。马晓晖实地踏看了万达北路入城口和旧城综合改造工程,看着潺潺流水和拆迁场景,他说,要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切入口,将城中村改造、剿灭劣Ⅴ类水等中心工作与环境整治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推动小城镇建设转型升级,把小城镇打造成令人向往的幸福家园。

140年历史的传统老字号徐同泰官酱园,有着货真价实的手工酱油。根据整治规划,连同徐同泰在内的井泉街、惠民街等老集镇区域,沿街立面、民居都将进行保护修缮,粉墙黛瓦的河上镇将重回古色古香的风韵。“去其糟粕,取其精华。”马晓晖说,一方面要彻底改变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另一方面要注重对小城镇特色的挖掘和打造,让村落文化、民俗文化重回百年建筑,保住文脉、留住乡愁。在戴村镇集镇改造区块,马晓晖指出,整治工作要服务乡村旅游发展,打造整洁城镇与生态旅游完美结合的风情小镇。

目前,萧山区已全面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评审工作,21张规划蓝图引领小城镇美丽蝶变。马晓晖肯定了萧山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杭州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战略节点,也是锻炼和检验勇立潮头铁军排头兵的“新考场”。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肩负起职责使命,冲在一线、干在实处,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联动推进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社会治理方式转型,让小城镇更加宜居、更有特色、更富活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芳洲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